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微涨

2019-06-13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6月13日消息,两市早盘指数跌涨不一,随着种植、白酒等前期热点题材板块回调的消极影响,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另外,以格力电器(51.560, -1.22, -2.31%)、美的集团(51.420, -0.09,-0.17%)为代表的白马股盘中表现相对弱势。总体上,早盘板块个股炸板率逐步走高,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回升,成交量逐步放大。盘面上,白酒板块跌幅收窄,燃料电池等概念题材大幅走高,与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回稳对指数产生积极影响,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资金观望情绪有所缓解,赚钱效应稍显改善。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12.82点,涨0.12%;深成指报8965.92点,涨0.13%。;创指报1479.18点,涨0.40%。

  从盘面上看,电竞、燃料电池、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人造肉、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电子竞技

  晨鑫科技(3.170, 0.29, 10.07%)、恺英网络(3.500, 0.32, 10.06%)、盛天网络(11.740, 1.07,10.03%)、电魂网络(20.210, 1.84, 10.02%)、顺网科技(15.400, 0.94, 6.50%)、掌趣科技(3.550,0.18, 5.34%)、中青宝(10.260, 0.46, 4.69%)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上海电子竞技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上海日前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力争3至5年内,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

  2、燃料电池

  坚瑞沃能(1.710, 0.16, 10.32%)、鸿达兴业(6.010, 0.55, 10.07%)、东方钽业(9.500, 0.86,9.95%)、红阳能源(5.760, 0.52, 9.92%)、中钢天源(18.370, 1.41, 8.31%)、美锦能源(11.090, 0.89,8.73%)均拉升上涨。

  消息面:

  近日,上海将在其汽车产业中心的嘉定,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氢能港”,建设产业集聚区,年产值目标达500亿元,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体系。

  消息面:

  1、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15.740, 0.45, 2.94%)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加快推进股票发行上市、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以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为重点;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推进交易制度改革;加快提升中介机构能力。

  3、央行行长易纲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如今人民币汇率越来越市场化。境内外投资者需要各种金融工具,同时需要进行资产定价、对冲风险。上海金融市场要精准给各种金融工具定价,建成资产定价中心,拓宽金融市场深度,提高市场流动性,完善风险对冲工具,积极发展各类衍生产品。加强人民币资本项目兑换。

  4、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主持开板仪式。易会满表示,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在成长过程中也难免遇到挑战,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尊重市场规律,保持改革定力。也希望市场各方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建设好科创板。

  5、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的开放,尤其欢迎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的同行一道筹集人民币资金,投入人民币证券市场。

  6、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对国际国内都是有益的。这种做法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7、深交所向海印股份(3.420, 0.27, 8.57%)下发关注函,要求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

  8、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要求,研究完善雄安新区2019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新区2019年“气代煤、电代煤”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外资正成为6月反弹行情的主导者: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7个交易日回流超过260亿元。周三市场窄幅震荡,市场资金纷纷转向稀土永磁和农业等热门板块,黄金股也受到避险资金追捧;而市场三分之二个股则出现下跌。若市场不能产生新的领涨品种,反弹随时可能告一段落。周四,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宣布开板,券商、网游、ST概念、氢能源等有所表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