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數十團體美領館請願促停干預港事務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新社聯於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

  【香港商報网訊】幾十個團體昨日分別操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批評美國政府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強調修例只是堵塞漏洞,令香港不再成為逃犯天堂;示威者更以英語高呼「美國收聲」!

  請願團體整日絡繹不絕,包括工聯會、港島各界關注社會事務聯席、新社聯、市民心聲、香港行政管理文職人員協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深水埗居民聯會、九龍城居民聯會等,合共逾200人。

  斥佩洛西言論黑白不分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逾50成員攜同寫有「強烈譴責美國搞亂香港、居心叵測將香港當炮灰」橫額及「厚顏無恥、干涉港事」、「港奸是美國棋子但香港不是」、「香港家事、關美屁事」等標語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示威者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圖片撕毀,並戴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面具。

  發言人表示,所有渴望在香港和平穩定生活、崇尚法治的香港人,全數都被日前於金鐘發生的流血衝突震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挑選這個最不合適、最不安寧的時刻,發表黑白不分的言論,曲線將現場暴動人士的違法行為美化,惡意曲解《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實際內容,製造虛假的恐慌,其言論甚至比早前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更加明目張膽地扭曲事實,工聯會對此予以強烈的抗議。

  他指出,是次修例完全由特區政府提出,並按《基本法》原則交立法會處理,過程合法合憲;但佩洛西公然將修例形容為踐踏香港法律,是對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三者最大的侮辱。

  港島各界關注社會事務聯席一行20多人亦高叫口號批評美國干政。發言人表示,金鐘暴亂令人害怕,一向安全的香港突然變成戰場一樣,全因受外國勢力影響人士刻意煽動年輕人,令事情劇烈化。他希望大家和平、理性,讓修例於立法會進行討論及表決;又指這是香港內部事情,美國不應多言。

  市民心聲一行30人帶同「修訂條例護香江、黑心政棍咪亂講」橫額,及印有多名反對派人士圖片的請願標語,包括:李柱銘、陳方安生、黃之鋒等,批評反對派「唱衰香港」、「港獨」及「賣國賊」等。發言人表示,自修例首讀後,反對派行動一浪接一浪,馬不停蹄「唱衰」香港,尋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其中以李柱銘為首約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力數修例威脅法治,令美國一次又一次干預港政。

  新社聯:主權不容侵犯

  新社聯一行約50人高舉「和平理性非暴力香港人,抗議美國粗暴介入香港事務」橫額冒雨抗議。發言人表示,國有國法 ,家有家規,今次修例實在事在必行,根本修例是有一定法律基礎,守法良民絕對不用擔心,加上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修例是香港內政,中國主權不容侵犯,希望港人可以理性、和平地面對修例;示威者之後更以英語大叫「美國收聲」,批評美國的霸權行為。

  另外,香港行政管理文職人員協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深水埗居民聯會、九龍城居民聯會等亦於不同時間到領事館示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