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湯家驊:暫緩修例是社會公義輸給了政治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湯家驊表示,對事態發展感到非常失望,覺得社會公義輸給了政治。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昨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對事態發展感到非常失望,覺得社會公義輸給了政治,亦失去機會為一件大家都認為錯的事,尋找解決的方法。

  湯家驊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社會對今次修例存在很多誤解,包括以為將來批評北京、在香港犯事,都會被送到內地受審。他指,香港社會出現大問題,錯誤訊息容易傳遍本港,而市民誤解修例內容的程度令他吃驚。

  湯家驊承認,特區政府在修例工作上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低估了政治角度,但認為不可以怪責政府,因為他自己在修例工作初期,亦完全是從法律角度看待,察覺不到事件在政治上有這麼大威力。

  湯家驊重申,法官有能力為移交個案把關,他又指,如果有法官參加反修例聯署是因為認為不能無私無懼處理案件,對方就沒有條件做法官,因為他背棄了法治原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