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倫敦兩天連發暴力案 3死3傷 特朗普喊話換市長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

  暴力事件發生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取證。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4日到15日,英國倫敦相繼發生五宗暴力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傷。目前,警方已逮捕14名嫌疑人。

  持刀犯罪和幫派文化引憂

  14日下午4時42分,一名18歲青少年在倫敦南部被刺死。僅僅12分鐘後,在倫敦東南部,又一名19歲青少年遭槍擊而死。15日,再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被刺死,另有2名男子在另一地點被刺傷。兩名青少年遭襲擊致死後,倫敦市長簡世德表示震驚和悲傷。

  據悉,針對18歲青少年被刺死一案,倫敦警方逮捕了6名年齡在16至19歲之間的男性。針對19歲青少年被槍擊致死一案,警方逮捕了3名16至17歲之間的男性和一名17歲女性。此外,警方還逮捕了另外5名參與暴力事件的男性嫌疑人。

  襲擊事件發生後,警察和救護人員迅速趕往各個現場破案並參與救治傷者,具體案發原因正在調查中。

  根據英國4月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去年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共發生732宗兇殺案,係十年以來最高紀錄。英國天空新聞網5月的一項民調顯示,有四分之一的年輕人認為英國的持刀犯罪和幫派文化讓他們感到不安全。

  特朗普與簡世德不睦已久

  倫敦發生多宗暴力事件之時,特朗普將矛頭直指倫敦市長簡世德。網絡圖片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倫敦發生多宗暴力事件之時,美國總統特朗普選擇將矛頭直指簡世德。據英國天空新聞網昨日報道,特朗普在事件發生之後兩次發推。第一篇推文寫道:「倫敦需要盡快換一位新市長,簡世德就是個災難,情況只會變得更糟!」第二篇推文則乾脆稱:「簡世德是一個正在摧毀倫敦市的國家恥辱。」

  對於特朗普的言辭攻擊,倫敦市長發言人稱簡世德不會花時間來回覆這種信息,將把所有精力用於處理當前緊急狀況和支持社區民眾之上,「他始終與受害家庭們在一起。」

  英國工黨黨魁科爾賓則公開反對特朗普言論。科爾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看到美國總統利用人們被謀害的悲劇來襲擊倫敦市長,感覺非常可怕。」

  據悉,特朗普同簡世德之間的矛盾已有多年。作為巴基斯坦裔的倫敦市長,簡世德曾公開譴責特朗普禁止來自伊斯蘭國家的遊客前往美國,並稱特朗普是「全球威脅的主要代表」,其鼓動極右勢力的語言像是「20世紀的法西斯主義者」。特朗普則是在2017年倫敦橋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後多次譴責倫敦市的應對和處理。在本月初剛剛結束的訪英行程中,特朗普再次攻擊簡世德,稱「他的工作做得很糟糕,他愚蠢地對來訪的美國總統很不友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