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小加:須具智慧維持一國兩制優勢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非常關注《逃犯條例》的修訂,但不便作出評論。他指出,香港人必須要有充分的智慧去維持「一國兩制」這個優勢,否則「裏外不是人」,既得不到中央的信任和支持,也得不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李小加表示,必須維持 「一國兩制」 優勢。

  李小加形容,香港流的是中國人的血,但成長環境卻養成了西方的價值觀。回歸後,如果做得好,既是中國這個大家庭正常的一員,更能成為國際社會廣為接受的中間人,但如果做得不好,會面對很嚴峻的挑戰,香港人一定要有充分的智慧去維持絕對的「一國」,充分的「兩制」。

  梁錦松:破壞行為損港利益

  李小加認為,香港既要讓中央放心,不會淪為挑戰「一國兩制」的基地,同時也要讓國際相信,香港仍然會保持和內地的差異性。他直言,香港變成深圳是很容易的事,但如果「兩制」蕩然無存,即使是「一國」,香港也沒有優勢了。如果拿捏不好分寸,就會裏裏外外都不是人,兩邊都不討好,中央會懷疑香港能否保持「一國」的原則,外國人只會天天拿香港來說事,香港就會像走獨木橋和鋼絲一樣危險。

  南豐集團董事長梁錦松也認為,中央希望「一國兩制」在香港可以實施成功,任何減弱或破壞的行為,都是不符合國家戰略,有損香港利益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