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未来两年或减产300亿美金 2021年将重-香港商報
首页 > > 95

任正非:未来两年或减产300亿美金 2021年将重焕生机

2019-06-17
来源:CGTN

 

图片来源:搜狐

  今日下午2点,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深圳与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的其中两位,《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100分钟的交流和谈话。

  任正非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的,估计会下降300亿美金,这样子在今年和明年的销售收入都会在1000亿美元左右。2021年我们可以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重新为人类社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年我们要进行很多版本的切换,这么多版本要切换是需要一个时间,而且需要一个磨合,需要有一个时间的检验。当我们走完这一步以后,我们已经变得更坚强了。 

资料图片

  美国的战略打击阻挠不了华为前进的步伐  

  任正非表示跟华为合作的美国企业是非常好的,我们过去的30年的发展,没有离开世界上所有先进发达的公司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所以我们现在受到一些挫折不是发自他们的本心,而是发自一些政治家对事物认识的不同看法。

  任正非称:“没有想到美国打击我们华为的战略决心如此之大、如此之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也没有想到,美国在战略打击我们的面如此之广泛,不仅是打击零部件供应,还禁止我们参加很多国际组织,不能跟大学加强合作,不能去使用美国成分的任何东西,甚至不能跟有美国成分的网络连接。

    任正非说,“我们没有想到美国打击我们华为的战略决心如此之大、如此之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也没有想到,美国在战略打击我们的面如此之广泛。但是我们认为这些东西是阻挠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的。我们先前的想法没有预测到有这么严重,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我们的烂飞机一样,我们只保护了心脏,只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它次要的部件。” 

  但是任正非也认为这些东西是阻挠不了华为前进的步伐的。

  信息社会一定是合作共赢的   

  当被问及华为目前面临的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还是政治上的问题时,任正非表示社会一定是合作共赢的,每个国家孤立起来发展,在信息社会是不可能的。在信息社会,一个国家单独做成一个东西是没有现实可能性的。所以,国际上一定是走向开放合作。只有开放合作,才能赶上人类文明的需求,才能以更低的成本使更多人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福祉。

 

  任正非认为人类社会还是要走向一种共同的合作发展,才是一条真正的道路。经济走向全球化应该是西方先提出来的,我们认为这个口号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全球化的过程中,会有波澜,这个波澜出现以后我们要正确对待,是要以一种发明、各种规则来去调节,去解决,而不是采取一种极端的方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