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金融業績速增-香港商報
首页 > > 60

民生金融業績速增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

    創辦於2014年的中民投總部分別位於上海、新加坡和香港,旗下有中民投資本、中民投國際、中民投三大亞洲資管平台。其中,2015年收購控股的中國民生金融(245),乃其在港上市的海外資本核心平台。

  薔薇控股成第二大股東

  中民投創始人董文標2018年7月卸任前後,旗下民生金融同時出現一系列股權和人事變化。今年2月18日,民生金融公告稱,中民投現任董事長兼總裁王東芝卸任民生金融董事會主席,接替者為薔薇控股(VeredHoldings)副總裁渡邊智彥。原民生系團隊操盤的薔薇控股,今年初已然成為民生金融第二大股東。

  而主要職業生涯在民行度過的君理資本主管合夥人鄭理於去年7、8月間出任民生金融執行董事、執行總裁後,民生金融董事長陳國鋼卸任,隨後更退出中民投;王東芝不久前亦卸任董事會主席僅保留非執董,中民投代表至此已全面交出民生金融實際權力。

  9仙買入目標0.158元

  信息顯示,毛曉峰代理人鄭理通過TeamAbundanceLimited受讓了鼎佩投資集團持有的民生金融8.26%股權,中民投則計劃減持20%持股權益。幾個月後,上述股權基本最終落入薔薇控股之手,即薔薇控股以每股0.195元受讓了81.33億股,成本合計15.86億元。

  民生金融在轉型金融之後業績迅速增長,尤其是投資業務已變為民生金融的主要收入。2018年上半年,集團淨利潤為1.76億元,按年增長53%。投資者可於0.09元之下買入,獲利目標0.158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