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強調產品安全,無懼美打擊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華為公司創始人、CEO任正非昨日在深圳,與《福布斯》著名撰稿人喬治·吉爾德和美國《連線》雜誌專欄作家尼古拉斯·內格羅蓬特進行交流和談話。

  任正非表示,沒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大及堅定不移,戰略打擊面如此廣泛,不僅是打擊零部件供應,更加禁止華為參加很多國際組織、不能跟大學加強合作、不能使用有美國成分的任何東西,甚至不能跟有美國成分的網絡連接,但這些做法阻撓不了華為前進的步伐。

  任正非又說,跟華為合作的美國企業非常好,華為目前受到的挫折,不是發自這些美國企業的本心,而是發自一些政治家對事物認識的不同看法。

  任正非表示,未來兩年公司會減產,估計銷售收入會下降300億美元,「今年和明年,銷售收入都會在1000億美元左右。」不過,他補充稱,2021年華為可以重新煥發勃勃生機,重新為人民為社會提供服務,「因為這兩年我們要進行很多版本的切換,這麼多版本切換需要時間,而且需要一個磨合,需要一個時間的檢驗。當我們走完這一步我們已經變得更堅強。」此外,任正非說:「我們將5年內投1000億美元,對網絡架構進行重構。從而使它變得更簡單、更快捷、更安全、更可信。」

  另外,任正非還表示,華為手機國際出貨量下降了40%,但是在中國市場,手機的增長速度非常快。

  願意簽訂無「後門」協議

  面對華為有沒有留「後門」這個備受西方國家關心的問題,任正非在訪談中堅定的表示,「(華為)百分之百是沒有『後門』的,我們願意給全世界國家簽訂無『後門』的協議。」

  任正非認為網絡安全和信息安全是兩個問題。網絡安全不能隨意出現故障,不能癱瘓,如果出了問題,銀行等都將出現重大問題。他表示,華為公司在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沒有出過問題,證明是安全的。任正非認為,網絡安全是管道,信息安全就是管道裏的流水,而流水不是由華為,而是大量第三方企業提供的,保證不了。

  即便華為現在受到一定的打擊,但任正非表態稱公司的研發投入不會減少。據他透露,華為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20億美元加強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在這方面增加更多人員和升級實驗室設施。

  任正非表示,如果一些美國政治家來華為公司看看,應該會發現華為是可信的,可以成為好朋友。他進一步表示,華為並不會因為受到一定的打擊就萎靡了,現在還有一些美國的大學跟華為合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