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惹民憤,美企懇求特朗普政府有點常識-香港商報
首页 > > 2811

關稅戰惹民憤,美企懇求特朗普政府有點常識

2019-06-1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訊】特朗普威脅的3000億美元對華關稅今天(17日)進入聽證會階段,不僅有跨國企業在會前組團抗議,美國本土企業及行業組織也急了,紛紛表明抵制立場。

  他們指出,美國政府在對一些只能進口的產品征稅,所以美國本土的生產商不會從中受益,美國進口商卻為此遭了秧。有美企“哀求、懇求、祈求(beg, plead and pray)”政府,在貿易實踐中運用常識,“為小家夥們考慮一下”。

  同時,有分析人士認為,美國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和明年初面臨衰退風險。

  美企表態:將直接把增加成本轉嫁給客戶

  6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舉行7天公眾聽證會,討論擬議中的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稅問題。

  據美聯社6月17日報道,特朗普政府想知道外界對其向幾乎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征25%關稅計劃的評價,現在收到了一通怨言。  

 

  “美企給特朗普遞話:不要提高對華關稅”報道截圖

  數百家企業、貿易組織和個人抱怨,額外的進口稅將推高消費者支付的價格,擠壓利潤,導致美國企業在與外國競爭對手的競爭中處於劣勢,這些對手無需為從中國購買的關鍵零部件支付更高關稅。

  他們懇求特朗普政府重新考慮這些關稅,或者至少放過他們及客戶依賴的特定進口產品。一些人將親自出席17日開始的聽證會,以表達他們的不滿。

  他們齊聲強調,是美國企業在繳納關稅,而非特朗普經常聲稱的中國。最終,許多企業會把升高的成本轉嫁給他們的客戶。

  明尼蘇達州一家摩托車制造商警告稱,其業務將被外國競爭對手搶走,後者無需為中國零部件支付這項關稅,還可以在沒有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將整車進口到美國。

  洛杉磯一家居用品設計兼經銷商表示,該公司的招聘工作將繼續停止,並推遲搬遷至更大倉庫的計劃。

  特拉華州海濱小鎮一家服裝店稱,關稅將迫使他們漲價,一套500美元的西裝之後可能售價625美元,不但生意少了,還將裁員15人,“如果收益下降,那工資也得降。”

  此外,新罕布什爾州阿特拉斯煙花視覺娛樂公司煙花銷量中的90%都來自中國。該公司CEO斯蒂芬·佩爾基(Stephen Pelkey)在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的文件中強調,“簡單征收25%關稅最終會對我們的家族企業造成嚴重損害。我們將被迫把增加的成本直接轉嫁給我們的客戶。”

  他還指出,社區非營利組織經常會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中使用煙花,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價格上漲25%將讓7月4日的天空變得比往年暗淡。”

  “我們哀求、懇求、祈求你們,有點常識”

  就在特朗普一再發出關稅威脅之際,一家居用品公司高管鮑比·達瓦赫裏(Bobby Djavaheri)指出了一個事實:特朗普政府正對非美國公司生產的產品征稅,但其中一些必須進口。因此,沒有美國生產商會從關稅中受益;美國進口商卻被關稅大棒猛打了一下,“真是讓人驚呆了(It's really dumbfounding.)”。

  同時,美媒指出,盡管意見不一,但大多數對關稅發表意見的人都表示堅決反對,並對此很擔憂。

  “我們哀求、懇求、祈求(beg, plead and pray)你們,在貿易實踐中運用常識,為小家夥考慮一下!!”從中國進口絲巾並在懷俄明州銷售的阿蘭·查德威克(Alan Chadwick)寫道。“我們只是被戰鬥中的水牛踩在腳下的螞蟻。”

  “大多數企業幾乎都在祈求一個解決方案,”追蹤全球貿易情況的挪威海運行業數據平台Xeneta負責人帕特裏克·巴瑞(Patrik Berglund)說。“這將產生巨大後果。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裏,我們是如此緊密相連。”

  這輪關稅,美國消費者將有直接感受

  同時,美媒認為,特朗普之前是把重點放在了那些不會直接出現在商場或大賣場的工業用品上。

  但擬議中的新關稅將給美國普通家庭帶來財務上的痛苦,因為它將涉及包括手機、電腦、鞋子和絲巾在內的許多消費品。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政策官尼爾·布拉德利(Neil Bradley)警告說:“我們現在討論的是你我會在商店裏買了又買的東西,消費者們將會有直接感受。”

  他指出,服務於零售市場的企業“承受關稅成本上漲的餘地”往往要小得多。

  美國零售業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委托撰寫的一份報告則顯示,美國消費者每年將為購買服裝多支出44億美元,為購買鞋子多支出25億美元,並多付16億美元來購買家用電器。

  經濟學家們還更廣泛地分析稱,關稅可能會削弱基礎更不穩固的美國經濟。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Mark Zandi)就表示,更高的進口稅將使美國的就業崗位減少90萬個。

  “美國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和明年初面臨衰退風險。”他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