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名嘴:這一代要把臺灣帶回家 不讓“臺獨”有一絲可-香港商報
首页 > > 7

臺名嘴:這一代要把臺灣帶回家 不讓“臺獨”有一絲可能

2019-06-18
来源:直通臺灣

黃智賢在海峽論壇開幕會上演講

  臺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16日在海峽論壇演講時表示,大陸提出一國兩制是“對臺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她疾呼:“我們這一代要把臺灣帶回家”。
 
  第11屆海峽論壇16日上午舉行開幕大會,臺名嘴黃智賢最后上臺發表演講,一開場,她說“我是中國的臺灣人,我們要和平,我們要一國兩制”,贏得全場掌聲。
 
  黃智賢說,兩岸分隔70年仍未統一,這是中華民族最大的痛,不要讓悲劇繼續下去,大陸、臺灣聯合起來才有未來。
 
  她痛批臺灣不分黨派主張“維持現狀”是一步步走向邊緣化,但大陸此刻卻是大步向前、一日千里。她還認為兩岸統一是必然,“我們14億中國人絕不會讓‘臺獨’有任何一絲的可能”。
 
  黃智賢還稱,大陸提出一國兩制,是“對臺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對臺灣只會加分不會減少。但臺灣根本不明白,臺媒整天妖魔化,她說,“一國兩制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獨特的設計,對臺灣最大的善意”。
 
  黃智賢還疾呼兩岸要坐下來談,“我們這一代要把臺灣帶回家”。
 
  此前,黃智賢多次在微博發文就兩岸問題發表自己的看法。
 
  早在3月5日,她曾在臺媒《中國時報》發表文章《沒有大陸臺灣活不下去》。她表示,追求國家統一,是我們每個人的本分。“臺灣這個省,現在根本是靠大陸養活。大陸占了臺灣41%的出口。每一年,臺灣對大陸出超,整整800億美金以上,等于24000億臺幣。年復一年。如果不是靠對大陸的出超(貿易順差),臺灣早已民窮財盡。臺灣人真的不能不覺悟。誰是臺灣的敵人?誰是臺灣的競爭對手?誰在利用臺灣,吃干抹凈?誰,才是臺灣的自己人?現在是臺灣最后的機會了。而兩岸將來勢必會統一。”
 
  4月2日,黃智賢又在微博發文,她說,臺灣人也是中國人,“難道面對我們的祖先和子孫,在我們這一代,讓中國統一,文明昌盛,追求14億同胞的幸福,不能是臺灣人的志氣和肝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