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阿裏巴巴重組創新業務事業群

2019-06-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6月18日上午消息,阿裏巴巴集團CEO張勇發布通知宣布新一輪面向未來的組織升級。

  張勇在內部信中宣布,重組創新業務事業群,由朱順炎擔任總裁,負責UC及旗下移動創新業務、天貓精靈、阿裏文學、阿裏音樂。任命樊路遠(木華黎)擔任阿裏大文娛事業群總裁,負責優酷、阿裏影業、大麥、互動娛樂。

  張勇宣布,任命集團CFO武衛Maggie Wu兼任集團戰略投資部負責人,向我彙報。盒馬升級為獨立事業群,侯毅(老菜)繼續擔任盒馬總裁,向我彙報。釘釘進入雲智能事業群,陳航(無招)向集團CTO兼雲智能事業群總裁張建鋒(行癲)彙報。

  以下為通知全文:

  阿裏巴巴組織升級通知

  各位阿裏人:

  隨著阿裏巴巴經濟體不斷豐富,我們的組織架構也將再次升級。這次升級的主要目的是:充實創新業務的領導力量和組織保障;明確大文娛一號位,聚焦大文娛各業務的緊密融合;實現戰略投資業務與財務體系一體化。

  經研究決定,做以下組織調整:

  1、重組創新業務事業群,由朱順炎擔任總裁,負責UC及旗下移動創新業務、天貓精靈、阿裏文學、阿裏音樂。

  2、任命樊路遠(木華黎)擔任阿裏大文娛事業群總裁,負責優酷、阿裏影業、大麥、互動娛樂。

  3、任命集團CFO武衛Maggie Wu兼任集團戰略投資部負責人,向我彙報。感謝集團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從無到有搭建戰略投資團隊,為阿裏巴巴今天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戰略保障。以後Joe會繼續協助Maggie,幫助投資團隊更好地成長。

  4、盒馬升級為獨立事業群,侯毅(老菜)繼續擔任盒馬總裁,向我彙報。

  5、釘釘進入雲智能事業群,陳航(無招)向集團CTO兼雲智能事業群總裁張建鋒(行癲)彙報。

  創新和變化就是阿裏的基因。我們的組織只有不斷創新、變陣,在發展中成長,在戰鬥中培養人,才能持續創造一個又一個風口。

  以上決定即日起生效。

  張勇(逍遙子)

  阿裏巴巴集團CEO

  2019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