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擊落一架美軍大型無人機 國際油價應聲上漲3%

2019-06-2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標題:伊朗擊落一架美軍大型無人機 國際油價應聲上漲3%

  參考消息網6月21日報道 伊朗革命衛隊20日發表聲明稱,其在本國南部霍爾木茲甘省的庫莫巴拉克地區上空擊落一架美軍大型高空遠程無人偵察機。據美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美方官員已經確認這一時間的真實性,但稱該機是在“國際空域”被伊朗擊落的。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發布消息稱,1架美軍大型無人機在飛越霍爾木茲海峽國際空域時被伊朗軍方擊落”。

  此前,針對伊朗發布的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曾宣稱美軍飛機今天沒有在伊朗空域或軍事基地附近執行飛行任務。

 

  RQ-4“全球鷹”無人機

  庫莫巴拉克地區位於伊朗霍爾木茲甘省西北部,與可能部署有大型無人機的多個美軍基地隔海相望,直線距離不超過200公裏。分析人士認為,若MQ-4C果真跨海而來,那麼其選擇庫莫巴拉克地區作為對伊空中偵察“突破口”頗為耐人尋味——以該地區為圓心,向北、西北和東南的大約150公裏范圍內,密集分布有至少5座伊朗重要的海空軍基地,布什爾核電站也位於該地區。

  路透社此前報道稱,美國曾做過空襲伊朗核設施的准備。不過,對美軍戰機來說,這一極具情報價值的空域同樣暗藏不小的風險。

  路透社20日報道關注到,受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消息獲得證實的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大漲3%。有分析認為,在美國和伊朗關系不斷趨緊、美軍多次增兵中東的情況下,這起“擦槍走火”事件或進一步增加美伊爆發沖突的可能性。而美軍方關於無人機是在“國際空域”遭擊落的說法,似乎也為隨後可能的報複行動做好了輿論鋪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