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簽訂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前左)與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邢鋒(前右)簽署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與廣東省教育廳昨日簽署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由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與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邢鋒代表簽署。

  促進大灣區人才交流

  意向書內容包括共同推動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探索建立大灣區各級各類教育與培訓學分互認機制,以及推動大灣區人才交流。根據意向書,粵港將成立資歷框架合作專題工作小組,以建立健全有效的合作溝通協調機制。

  蔡若蓮在意向書簽署儀式上表示,國家在2016年「十三五」規劃宣布有意制訂資歷框架,教育局一直積極參與有關工作。香港資歷架構由2008年成立以來,教育局一直在不同場合,向內地不同機構和各方人士分享在香港發展和推行資歷架構的經驗。香港資歷架構秘書處亦已於2011年與廣東省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簽署意向書,探討在香港資歷架構下各行業的能力標準與內地的國家職業標準相互參照的可能性。

  她續說,大灣區的發展為粵港提供更多教育的合作機會,相信這份意向書將有助加強兩地在資歷框架的協作,共同推動教育事業發展,進一步促進大灣區的人才交流。

  教育局一直努力推進資歷架構國際化,提升香港資歷架構的國際形象,確保香港資歷架構健康成長及發展,並與其他經濟體系的資歷架構步伐一致,以提供一個基準以供海外同類制度參照、調整甚或促進資歷互認。教育局已與新西蘭、愛爾蘭、蘇格蘭、泰國及歐洲聯盟委員會資歷架構當局合作,加深香港與各地資歷架構當局的了解和合作關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