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周內失去三位副總裁級高層

2019-07-03
来源:新浪网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高層在持續動蕩。又一位特斯拉副總裁本周離開了公司,這是大約一周時間內內第三位離開特斯拉的副總裁。
 
  6月26日,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負責所有汽車制造的生產副總裁彼得?霍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已經離職。他于2016年5月加入特斯拉,曾增強了人們對特斯拉大批量生產Model 3的信心。目前,霍霍丁格已經加入造車公司Lucid Motors。
 
  7月2日,特斯拉歐洲副總裁簡?歐米克(Jan Oehmicke)也離開了公司。而最新的消息是,據Business Insider報道,特斯拉內部和外部工程副總裁史蒂夫·麥克馬納斯(Steve MacManus)也已經選擇了辭職。
 
  麥克馬納斯在特斯拉工作了四年時間,在加入這家電動汽車公司之前,他在捷豹路虎、賓利、阿斯頓馬丁等工作過,擁有20年的工程經驗。
 
  對于麥克馬納斯的離職,特斯拉尚未評論。
 
  令人感到困惑的是,一周之內離職的三位高管都有豐富的傳統汽車行業經驗,而且都選擇在特斯拉加速交付的時間段選擇了離職。特斯拉擁有一批來自傳統汽車行業、科技和制造業的員工,但現在在大量流失。
 
  本周離職的三名高管對特斯拉來說都是重大損失,但特斯拉工作快節奏、強度大,商業環境可能不適合他們,這或許是離職的原因。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達9.52萬輛 創下新紀錄
 
 
  據路透社報道,特斯拉第二季度創下了新車交付紀錄,這是該公司對外界數月來對其需求問題的成功回應。
 
  根據特斯拉發布的產銷數據,該公司在第二季度共生產8.7萬輛電動車,創出歷史新高;交付量達到約9.52萬輛,同樣創出歷史新高。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產量為14,517輛,交付量為17,650輛;Model 3的產量為72,531輛,交付量為77,550輛。
 
  這一交付量意味著特斯拉實現了環比增長51%,同比增長了217%。
 
  此外,特斯拉稱,在精簡全球物流和配送業務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提高了成本效率,改善了營運資金狀況。
 
 
  特斯拉曾預計第二季度將交付9萬至10萬輛汽車,并預計在2019年全年實現交付36萬至40萬輛汽車。
 
  北美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但看來特斯拉至少非常接近所設定的目標。然而,由于缺乏來自中國市場的數據,不尚清楚在該市場的交付量。中國市特斯拉第二大市場。
 
  與上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取得了顯著的增長,而上一季度特斯拉的季度環比增長出現了罕見的下滑。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從去年第四季度的9.07萬輛大幅下降至6.3萬輛,Model 3交付量為50,900輛,Model S和Model X車型交付量為12,100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