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屬校小學生灣區研習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保良局屬下25所小學超過130名學生,日前在多名校長帶領下,展開「心繫祖國、放眼中華」的大灣區探究研習之旅。

  參訪灣區社會機構和創新企業

  早前,保良局教育事務部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擔任是次探究活動顧問,並親自引領同學們一起參訪灣區的廣州、東莞和深圳的社會機構和創新企業。這次的參訪歷程,包括考察位於廣州的互聯網法院。當天,學生們還獲得法院辦公室主任及法官的接待和解說,認識如何透過電腦進行在網上仲裁,雙方在線上進行審訴和調解,並且由作出裁決,令人耳目一新。

  學生們先後參訪了位於東莞的中科院雲計算中心,了解雲端計算、大數據運用的原理,還體驗如何運用腦電波控制無人機的機會。其後,大家走訪了東莞的職教高訓中心、深圳灣創業廣場以及多所創科企業公司,多方面了解大灣區內的社會、工業、科技等領先及高科技的發展面貌。各校學生更會趁暑假時對這次在廣州、東莞和深圳的見聞進行整理和研習,撰寫報告,彼此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