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連續40日南來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連跌五日,昨日再跌逾200點,五日累計跌逾750點。港股低開後最多跌250點,跌至兩萬八有支持,收市報28116點,跌215點,失守20天和50天線,成交額跌至703億元。港股通昨日成交額74.32億元,佔主板成交額約10.5%,北水淨流入金額約為15.3億元人民幣,連續40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

  北水繼續買騰訊控股(700),其港股通錄得淨流入約2.11億元。日前發盈警的吉利汽車(175),其港股通錄得淨流入約2.21億元,另一汽車股廣汽集團(2238)亦獲青睞,港股通錄得約577.8萬元淨流入。事實上,根據港交所(388)滬深港通數據,港股通6月錄逾265億元淨流入,是今年最多,亦是連續第4個月錄得淨流入。而恒指6月累升逾6%或1641點。

  然而,本月市場投資焦點仍然是以美國減息預期作部署,雖然市場對本月美國大幅減息預期開始消退,但依然預計會減息25個基點,市場普遍認為若局方再不減息,將會為經濟增長造成壓力。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今天將會在美國國會上,就美國經濟發表今年上半年的證詞陳述,市場或可從中尋找有關貨幣政策短期前景的線索,相信市場在本周後段會作出回應。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拆息持續高企亦影響資金入市意欲,加上這兩天內地股市又有壓力出現。大市在28000點至27800點,料有短暫支持。個股方面,地產股未止跌,新地(016)以全日低位收市,長實(1113)跌近2%。平保(2318)回購A股金額達目標下限,H股股價跌1%。吉利發盈警後遭大行「唱淡」,股價一度急挫7%,收市跌幅收窄至3%,見逾五個半月新低,是表現最差藍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