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首准加密貨幣發行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Blockstack宣布,其代幣發行計劃已符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A+規則(Reg A+)。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區塊鏈初創公司Blockstack當地時間10日在官網宣布,其代幣發行計劃已符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A+規則(Reg A+)。這是美國歷史上加密貨幣發行首次獲得SEC的批准。

  本質上屬受監管ICO

  根據SEC Reg A+監管框架,Blockstack將進行價值2800萬美元(約2.2億港元)的代幣發行,發售將於11日上午11:00開始。

  有報道指,Blockstack的發幣計劃本質上是一種受監管的「首次代幣發行」(ICO)。ICO使初創公司可繞過傳統融資渠道,很容易從公眾那裏籌集資金。儘管在某些方面類似於IPO,但兩者有較大差異。因投資者不持有公司股份,而僅僅是獲得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可在Blockstack的網絡上作為貨幣使用。

  2017年,ICO十分火爆。加密貨幣價格飆升,也促使投資者想去碰碰運氣,加密貨幣公司因此通過ICO籌集了數十億美元資金。隨後,SEC發起了一場針對代幣交易的法律行動,稱其違反了投資者保護法,ICO市場一度瀕於崩潰。根據研究公司TokenData的數據,2019年第一季度,初創公司通過ICO籌集的資金僅為1.18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9億美元。

  報道稱,為獲SEC批准,Blockstack花費了一年多時間和大約200萬美元。這是因為Blockstack和SEC都是從零開始,為Reg A+下的數碼代幣發行制定協議。有文件顯示,另一家加密貨幣初創公司YouNow Inc.也提交了Reg A+發行申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