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2019-07-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7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 新华社

  习近平请阮氏金银转达对阮富仲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越是“同志加兄弟”,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双方要不忘初心,着眼大局,弘扬友好,深化合作,在新起点上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要用好党际交往的传统优势,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相互借鉴理论创新成果,让两党永葆生机,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共建“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对接合作为主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构建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格局。要密切民间交流,让两国友谊薪火相传。要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把两党两国高层共识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海上和平稳定。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同配合,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习近平说,立法机关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加强互学互鉴、推进国家建设意义深远。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交往互动频繁,合作成果丰硕,为各自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开拓了新思路,也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了保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在加强民意引导、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方面多做工作,为夯实中越关系民意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阮氏金银转达了阮富仲总书记、国家主席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越南共产党、国家、人民始终铭记中国同志在过去和现在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同志必将完成中共十九大制定的重要发展目标。越方愿与中方一道,以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为指引,在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