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經濟數據勝預期 港股V彈四連漲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三頭馬車」數據勝預期,恒指先跌後回升,收市升83點報28554點,全日波幅496點。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內地第二季GDP增長6.2%,符合市場預期,港股連續4個交易日向上,恒生指數昨收市升83點,報28554點,重上10天線,主板成交金額約713億元,電訊及醫藥股有追捧。

  新股百威亞太突然腰斬上市,是本港歷來最大宗新股擱置,拖累港股昨天早段跌400點,但內地「三頭馬車」數據好過預期,帶動內地及本港股市齊齊收復失地,恒指倒升並重奪28500關,亦成功收復10天線(28541),全日波幅496點。

  擬擴大採購利好藥業股

  股王騰訊(700)昨天以全日高位360.8元收市,升1%,推升大市;百威亞太叫停拖累港交所(388)跌1%。有報道指,內地計劃擴大集中採購藥物範圍,中生製藥(1177)升半成,見逾10個月新高;石藥(1093)升7%,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綠葉製藥(2186)旗下藥劑獲準在德國銷售,股價升4%。

  據報美國最快兩周後容許當地公司供貨予華為,中興(763)和舜宇(2382)靠穩;瑞聲(2018)升2%,丘鈦(1478)升7%。發盈喜的中聯重科(1157)升7%。內地上半年豬肉產量跌半成,萬洲(288)升1.8%,中糧肉食(1610)抽升逾13%;旺旺(151)和潤啤(291)升約2%。另今日共6隻主板新股掛牌,其中恒發光學(1134)暗盤價升33%。

  內險內需股看俏

  星展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北亞區)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預料,美聯儲將在第三季減息一次,但未知會在7月或9月進行。他認為市場已憧憬美國將會減息及巿場流動性增加,相信將對股票巿場有正面作用。板塊方面,他較為看好內險、科技及內需股,主要由於內需已佔內地整體經濟結構的70%,加上內地目前依靠內需,以抵銷國際貿易對出入口帶來的影響,內地早前亦推出減稅降費等政策,對內需有支持作用,相信有關政策將會捲土重來。

  安山資本資產管理部董事黃志陽稱,市場現時正觀望中美貿易代表何時見面,以及美聯儲議息結果,未來一周恒指料在28000點至29000點爭持,需突破性消息才有機會破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