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搜6400件高仿冒化妝品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指檢獲的冒牌化妝品(左)與真貨(右)十分相似。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搗破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分銷商,過去5日搜查上水和元朗等共7間零售店及3個貯存倉庫,檢獲約6400件懷疑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市值約59萬元,行動中拘捕7男5女,檢獲的冒牌貨包裝與正貨相似,並與正貨一同展示出售,企圖魚目混珠瞞騙消費者,售價較市面的正價貨品便宜四至八成,正調查假貨來源。

  貨值約59萬拘捕7男5女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昨日表示,近日巡查全港多間售賣化妝品店舖,發現有人出售冒牌化妝品,上周三開始一連5日,展開執法行動,針對供應及售賣冒牌化妝品及護膚品,並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關員到上水、油麻地和銅鑼灣多間店舖,檢獲一批保濕啫喱、化妝水和防曬面霜,共搜出1400件貨品,約值13萬港元。

  經進一步調查後,關員再到2個懷疑售賣冒牌化妝品的供應商儲存倉搜查,其中一個供應商在上水開設一間零售店,儲存倉庫則在元朗區。另一個供應商在粉嶺區,共有兩個儲存倉。關員搜查後共檢獲5000件貨物,約值46萬港元。行動中檢獲的懷疑冒牌化妝品共值約59萬元,拘捕12人(23至46歲),當中3人是分銷商人員,另外9人是藥房及零售店職員、店主及董事。

  譚佩英續稱,今次檢獲的冒牌化妝品,售價由16元至340元,較正貨價錢便宜約四成至八成。包裝盒仿真度極高,部分會將冒牌貨混進真貨中售賣,相信企圖以魚目混珠手法瞞騙顧客,相信流出市面的數量不多。現已將懷疑冒牌貨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暫時未知對皮膚是否有傷害。

  海關呼籲市民購買貨品時,盡量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有疑問可以向商標持有人或代理查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