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對暴力極度不安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醫學會昨日發表聲明,對近來多次示威者與警方之間激烈衝突感到極度不安和遺憾,呼籲集會人士及警隊雙方保持克制;亦籲請各方訂下冷靜期,讓政府提出解決方案。

  真誠懇切呼籲保持克制

  聲明說,社會對《逃犯條例》的爭議引發連串遊行和示威集會,近日演變成多次示威者與警方之間激烈衝突,導致雙方有不同程度的身體傷害,醫學界作為一個注重人權和秉持人道立場的界別,對上述情況感到極度不安和遺憾。

  聲明說,醫學會絕不希望社會出現如此重大的矛盾和撕裂,真誠懇切呼籲集會人士及警隊雙方保持克制,亦呼籲各方訂下冷靜期,讓政府提出解決方案,如果有人士因為有關事故受傷,或發現個人情緒持續波動,對生活構成影響,更應立刻向醫護人員尋求協助。

  醫學會又呼籲在場提供救援的醫療人員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在有需要時表明身份,以免造成誤會;又表示救急扶危是醫生的天職,在任何情況下,醫生必定會謹守崗位,對每一位傷患施以拯救,並不會因傷者的背景而延誤醫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