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警停發通知書防遊行變亂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多名成員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方執法。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近期多次反修例遊行演變成衝突,暴徒頻挑釁警方。民建聯10多名成員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表達支持警方執法。立法會議員蔣麗蕓表示,考慮到近日遊行接連發生衝擊行為,建議警方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另一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認同警方應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形容集會都應有「休漁期」,讓大家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再增添煩擾。

  多名成員警總請願撐執法

  民建聯10多名成員,包括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蔣麗蕓、柯創盛等,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他們指出,近期多區在示威遊行後出現暴力衝擊場面,情況變得混亂失控,最終造成警民受傷;且暴力衝擊程度更日漸升級至嚴重危險的警號,情況令人憂慮。

  民建聯指出,警員在執法期間,不斷受到挑釁及衝擊,日前沙田出現的暴亂更令人髮指。一群暴徒瘋狂攻擊執勤警員,投擲不明粉末的磚頭,有警員被10多名示威者圍毆,遭雨傘狂插及拳打腳踢,更有警員被硬物擊中致昏迷、後頸受傷、手指被咬斷等,種種暴行震驚社會。民建聯強烈譴責暴徒如此目無法紀,暴戾失控,喪心病狂。促請政府必須嚴肅正視,對所有刑事罪行必須追究到底。

  陳勇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安全城市,市民一向引以為傲,也非常珍惜。但最近屯門、沙田發生的暴力事件讓社會安寧和法治受到破壞,甚至出現大家都不願見到的血腥場面,這時候希望市民們能夠站出來,守護法治、和平、安寧,支持香港警隊。

  葛珮帆表示,近期的示威活動暴力升級,有必要檢視警隊裝備,以保障警員。蔣麗蕓則重申,警方在審批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時,要評估有關活動後,演變成衝突或騷亂的機會。

  何君堯指遊行失和平理性

  另外,何君堯昨日亦聯同近百名市民到警總撐警。何君堯說,6月至今的多場遊行演變暴力,失去了原本和平、理性的意義,認為警方應在7、8月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形容集會都應有「休漁期」,讓大家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再增添煩擾。

  他又說,近月連場示威遊行活動,不單單令到警務人員疲於奔命,還被狂徒襲擊,導致受傷,更令社會瀰漫負面和仇恨情緒,直接影響香港穩定繁榮。剛於上周末在沙田所發生的衝擊事件,讓人有合理懷疑他們是有組織性地進行違法行為,藉言論和集會自由之名,行煽動民眾暴亂之實。故警方應以社會氛圍為考慮,暫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給予一些可疑團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