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資買工商舖 大手成交挫逾九成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受到內地嚴格控制資本外流影響,加上貿易戰持續影響市場氣氛,近月內地資金於投資物業交投明顯大幅萎縮。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大額成交之中(價值1億元或以上的買賣),涉及中資買家的交易只有36.3億元,佔工商舖大手成交金額僅約8.4%,金額按年急挫91%。

  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億元大手成交共錄約433.6億元(包括公司轉讓買賣),當中涉及中資財團入市個案只有36.3億元,較去年上半年的403.2億元大跌逾九成,相對去年下半年的51億元,也下挫約29%。

  分層寫字樓成為中資買家主要目標,今年上半年相關買賣合共涉及逾22.7億元,該批成交均為港島甲級商廈,較為矚目的個案,包括一家內地發展商購入中環中心全層單位。新盤工廈也受內地資金追捧,黃竹坑工廈新盤VIGNATURE也錄得內地買家入市的個案。

  內地資金較去年底回升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研究主任陳浩璋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內地資金入市比率及金額按年大幅減少,但若以季度再細分,中資買家的佔比相對去年底其實已經逐步回升。他指出,去年第四季屬內地資金近乎絕工商舖的時刻,佔比一度低見2.8%,及至今年首季,比率已回升至5.7%,而第二季再進一步攀升至10.8%,但與2017及2018年比較,這仍然屬於偏低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