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正式提名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

2019-07-18
来源:海外网

 

  韩国瑜(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7月18日电 中国国民党2020初选落幕,最终韩国瑜击败其他对手出线。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7日在中常会上,正式提名韩国瑜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将在7月28日全代会通过后,确认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昨天召开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吴敦义正式宣布,提名韩国瑜参选2020,还特地带着韩国瑜公仔出席,在场的国民党员也大喊“国民党胜利”。至于落败的候选人,国民党则有意将他们纳入不分区“立委”,投入选战,但尚未取得共识。


  吴敦义(资料图)

  据“东森新闻云”17日消息,国民党中常委李昭平在中常会提案,建议国民党中央提名郭台铭、朱立伦、周锡玮与张亚中四位参选人,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促成党内团结,力争2020重返执政。

  李昭平表示,四位参选人是各行各业菁英,都是国民党重要资产,为增强战力、发挥长才、团结一心,建议国民党中央提名初选有团结战斗力的参选同志担任不分区“立委”,承担辅选的重大责任。他提醒,要赢得明年选举,必须要集合所有人力量,千里马也需要有伯乐。他也称,最终还要看各参选人的意愿。

  韩国瑜初选胜出后,郭台铭、朱立伦、王金平的动向引发岛内关注。郭台铭带夫人到日本,预计返台后继续跑基层,朱立伦则愿意辅选国民党籍“立委”,协助国民党备战2020。王金平在初选结束后,第一个行程就与曾担任韩国瑜竞选总部发言人的许淑华同框,引发臆测是否“韩王”合作、再度协助韩国瑜。

  7月15日,国民党公布2020初选民调结果,高雄市长韩国瑜脱颖而出。周锡玮和张亚中在发布会现场向韩国瑜表达祝福与支持,表示国民党要团结、赢回2020选举。朱立伦祝贺韩国瑜的同时,称未来自己要成为蓝军“最强的粘着剂”。郭台铭随后则发出初选落败声明,并恭喜韩国瑜获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