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計劃融資至多20億美元 估值或達620億美元

2019-07-18
来源:全天候科技

  文/王超

  在Uber和Lyft相繼IPO後,出行巨頭滴滴正尋求籌集新資金。

  據熟悉該公司計劃的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滴滴計劃募資最高20億美元。該公司將以與去年7月從旅遊公司Booking籌集資金時同樣的價格增發股票。滴滴與Booking之間交易的定價並未公布。

  知情人士表示,在這一輪注資後,該公司可能會有約620億美元的估值。滴滴的股東包括軟銀、蘋果、阿裏巴巴和騰訊。

  這意味著,滴滴將躋身全球三大私營科技公司,僅次於螞蟻金服和字節跳動。擁有滴滴15.4%股份的Uber在今年早些時候的IPO文件中暗示,截至去年12月底,滴滴的估值為516億美元。

  滴滴成立於2012年,在中國許多城市無處不在。像Uber和Lyft一樣,它沒有實現盈利。4月,該公司一位高管表示,去年四季度,滴滴平均損失了2%的車資。

  據媒體報道,滴滴成立6年來虧損約人民幣390億元,僅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體淨虧損就達40.4億元人民幣。為幫助實現盈利,滴滴CEO程維宣布旗下的網約車從7月11日開始調價,在北京等城市上調打車價格。

  除了調整價格,滴滴還積極布局自動駕駛領域。

  2018年,滴滴出行與雷諾、日產、三菱等31家汽車行業公司成立聯盟,致力於車隊管理、汽車制造和自動駕駛方面的合作,並與大眾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此外,滴滴出行旗下研發中心滴滴美研(Didi Labs)也一直在加州山景城和洛杉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2018年9月,滴滴在北京拿到了自動駕駛技術路測的牌照。

  而2019年上半年,滴滴在國內設立了自動駕駛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滴滴沃芽”),公司經營范圍包括智能駕駛汽車技術、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等,是目前滴滴出行旗下子公司中唯一明確注明自動駕駛汽車業務的主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