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喊話:老郭勿脫黨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郭台銘透露人在日本。(圖來自郭台銘臉書)

  【香港商報网訊】國民黨初選後,外界傳出落選的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將脫黨參選。黨主席吳敦義昨日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當然不希望他脫黨。因為郭台銘不但是國民黨員非常尊重的同事,為台灣也作出很多貢獻,希望他對於國民黨的感情、對於台灣的感情,不要有所閃失或變動。

  郭:不為名利只為理想

  郭台銘在初選結果出爐後至今,都尚未公開露面。不過,他昨晚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透露,他在日本沉澱一下,決定還是發揮台灣老牛精神,學到老,做到老,拼到老,強調自己「不為名利,只為理想」,讓人對他未來的動向感到好奇。

  吴敦义18日出席无党籍前苗栗县长傅学鹏母亲公祭仪式时,接受媒体采访称,「当然不希望他(郭台铭)脱党(参选)」。

  吴敦义表示,郭台铭不但是国民党党员非常尊重的同事,也为台湾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他对国民党、对台湾的感情,都不要有所变动。

  民調:韓國瑜領先蔡英文

  另外,被視為另一重要變量的柯文哲至今未宣布參選,他連日來重砲批評蔡英文執政。柯文哲昨日就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他曾說連任市長會支持蔡表示,蘇在選後還能提及「支持蔡英文」一事,實在有夠不要臉;被問到是否對民進黨全面開戰,柯文哲僅回答「禮尚往來」。

  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昨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2%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的37.2%。若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在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三人投入選戰時,韓國瑜支持度為37.2%、蔡英文25%、柯文哲21.5%,顯示柯文哲參選對蔡英文殺傷力極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