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陰碾壓2900點關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報

   科創板進入倒計時,全球降息潮來襲,令A股主板加快調整的腳步。18日,上證綜指暴跌30.5個點或1.04%,收盤報2901點,以盤中最低點收盤,顯示上證綜指2900點關已經不堪一擊;深證成指暴跌147個點或1.58%,收盤報9154點。兩市場成交額萎縮到3631億元,維持在今年以來地量水平。

  規避科創板風險

  自從今年4月8日內地股市創出今年以來最高點之後,內地股市就反覆回軟,至今已經超過3個月。而科創板即將開板,是制約內地股市表現的重要因素。目前,開通科創板交易權限的投資者數量增加比較快、比較猛,到6月底,符合適當性要求的投資者戶數約有320萬戶。而且這一數字還會繼續增加,主板市場投資者擔心科創板開盤將會加快分流市場資金,讓主板資金面更加捉襟見肘。

  最近兩周,內地股市擴容明顯提速。持續打新熱潮也加劇內地股市資金面的緊張程度。

  現在投資者在提前規避科創板風險。7月22日,首批25家科創板企業就要上市,在上市前的最後時刻,剛好趕上半年度業績節點,首批公司也紛紛披露或是預披露了上半年的業績。從目前披露的業績情況來看,首批科創板企業業績整體向好,其中15家的業績增速超過20%,不過也有少數業績下滑厲害以及繼續虧損的情況。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股上市初期難免出現大幅波動,投資者要審慎理性參與交易,不要盲目跟風參與炒作,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黑天鵝頻飛 打擊市場信心

  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上半年增幅為6.3%,符合預期。但是,也反映內地經濟壓力不可小覷。另外,國際經濟形勢波詭雲譎,全球開啟降息潮,衝擊到股市投資者信心。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形勢不容樂觀,逼迫全球掀起降息潮,到此前已經有15家央行降息。按理說降息應該是股市的利好,但是,如此大面積的降息潮十分罕見,讓人感到經濟面出現問題,加劇了市場的恐慌。全球降息潮下人行大概率不會跟進降息,這對於內地股市預期也會產生影響。

  另外,內地股市黑天鵝頻繁出現,嚴重打擊了市場信心。

  內地股市本周盤中已經跌穿2900點關,而18日收盤報2901點,顯示市場下行壓力有增無減。現在距22日科創板正式開盤只剩下最後一個交易日,內地股市還將繼續承壓,2900點關已經難以抵擋空頭的進攻。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