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逼聯儲局降息 特朗普:不要搞砸了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9日表示,聯儲局需要結束其「瘋狂」的緊縮舉措。特朗普談到了18日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姆斯的講話引發的一場不同尋常的爭議。

  威廉姆斯18日在講話中表示,當面臨「經濟困境」時,聯儲局應該「迅速採取行動」,並「更長時間地保持低利率」。在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和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發表類似鴿派言論之後,市場立即開始消化聯儲局降息幅度比通常的25個基點還要大的預期,並預計可能降息50個基點。而紐約聯儲隨後發表聲明稱,他的言論只是針對一項學術研究,不應被解讀為目前的政策意圖。這導致市場對政策走向感到困惑。

  特朗普表示,他更喜歡威廉姆斯的「第一個聲明」。他呼籲聯儲局「停止瘋狂的量化緊縮」,別「搞砸了」,不要結束經濟增長。

  然而,特朗普曲解了威廉姆斯的評論。威廉姆斯在講話中從未像特朗普所說的那樣,說聯儲局的加息「太快、太早」。實際上,威廉姆斯只是表示,當經濟下滑且利率接近於零時,聯儲局應迅速大幅降息。

  特朗普長期以來一直是聯儲局的批評者,他表示,聯儲局自2015年12月以來的加息,以及減少資產負債表上債券持有量的努力限制了經濟增長。

  隨?對全球經濟放緩、英國退歐以及通脹壓力缺乏等一系列問題的擔憂加劇,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將在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上宣布降息。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