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免受暴力傷害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檢獲的武器。

  學研社成員文武

  警方早前接獲線報,在荃灣一座工廠大廈的一個單位內,偵破武器庫,檢獲至少一公斤TATP烈性炸藥、10枚燃燒彈及一批武器,警方先後拘捕三名男子,其中一人是香港民族陣線成員,檢獲的物品中亦包含印有「香港民族陣線」的衣物和有「反送中」字樣的標語。反對派發起反修例運動以來,香港已經變得越來越暴力,暴力衝突不斷,並不斷侮辱、抹黑及欺凌警察,香港的法治受到極大的衝擊,現在還查獲國際上恐怖組織常用的炸藥,情況令人擔心。守護香港,人人有責,市民必須站出來,舉報可疑情況,反暴力、反辱警,共同保護好香港。

  暴力行動 不斷升級

  被查獲的武器庫內,除了烈性炸藥,還有電油製成的燃燒彈、鏹水、電油,一批化學物品和口罩等,還有彈叉和刀等攻擊性武器。警方稱,這批炸藥和武器使用時會造成很大的破壞力。雖然暫未知這批武器炸藥是否與近期的反修例運動有關,但情況確實令人感到擔憂。歹徒收藏這批具有大殺傷力的炸藥和武器,到底意欲何為?想要在香港製造什麼事端?除此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武器炸藥的倉庫?期待警方能早日查明真相。

  自6月以來,反對派發起的反修例運動,讓香港社會變得不安寧,直至目前,已發生多次大規模的暴力衝突,造成多宗警員受傷事件。沙田新城市廣場7月14日發生惡性襲警的暴力事件之後,暴徒們倒打一耙,幾乎日日到新城市廣場搞事騷擾,破壞商場的正常運作,甚至出現包圍警局的情況。

  連日來,還有人不斷在網上散布消息和資訊,教唆年輕人使用各種武器,包括油漆彈、顏料彈,以及彈叉等,教唆年輕人襲擊警察,製造暴力事件,阻擾和破壞警方的行動部署,要讓暴力行動不斷升級。這些無法無天的行為和言論,一再觸犯市民的底線,危害香港的安全,讓人忍無可忍。

  守護香港 人人有責

  必須指出的是,不斷升溫的暴力事件與修訂《逃犯條例》已完全沒有關係,暴徒們只是想不斷挑釁警方,迫使警方作出過度的反應,好讓事件進一步擴大,甚至讓國際組織和外國勢力可以有藉口直接插手香港事務,以達致他們的政治目的。此外,他們亦希望透過不斷挑撥政府和警隊的關係,分化警員,打擊警員士氣,以讓他們的各種破壞行為可以得逞。

  暴力已經對香港社會造成很嚴重的打擊,不但讓香港社會失去安寧,讓香港的國際聲譽受損,更加嚴重侵害了香港的法治。而最受傷害的還是那些不明真相,無辜捲入政治事件中的年輕人。這對香港社會未來發展將有深遠的影響。

  香港不能繼續忍受暴徒的不法行為,經過長達一個多月的混亂,香港社會反暴力、反辱警的力量正在聚集,越來越多市民不能忍受這樣無法無天的行為,不能忍受香港社會繼續被少數人惡意破壞,不能忍受盡忠職守、服務市民的警察一再受人侮辱、抹黑和欺凌。

  7月20日,30多萬市民參加了「守護香港」的集會,共同發出反暴力、護香港的呼聲,面對現時社會上出現的各種亂象,市民大眾不得不站出來守護香港,並且要站出來為警察說幾句公道話,支持警察秉公執法,繼續守護香港的安寧。

  市民透過數以十萬人的集會,表達出的信息清晰而有力,而「守護香港」行動還將持續下去,將會有更多市民參與其中,共同維護香港的安寧。守護香港,人人有責,反暴力、護香港的民意將會進一步凝聚起來,讓香港早日恢復平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