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成功連接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中國境內段在黑龍江省黑河市開工鋪設。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建、張曉磊報道:近日,隨着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北段(黑河到長嶺)最後一個道口完成銲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中方境內段與俄羅斯西伯利亞管道連接成功。

  據了解,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黑河至長嶺段長728公里,為確保6萬餘條環銲縫萬無一失,所有的線路段100%採用自動銲銲接工藝。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項目經理伍迅說,這道銲口完成以後,再過一個月左右,施工人員將閥室和黑河首站連接好,黑河首站就基本上具備進氣條件了。截至目前,黑河首站綜合進度已經完成了50%,預計在9月30日前完成黑河首站建設,並開始對站場進行調試。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中方境內長3371公里,始於中俄邊境城市黑河,終點在上海。工程於2015年6月動工,預計在2024年全線實現通氣。這條管道的俄羅斯西伯利亞部分從2014年9月開始建設,全長近4000公里。

  俄羅斯大豆被允許進口

  海關總署昨日公布允許俄羅斯大豆全境進口的公告。公告稱,俄羅斯大豆是指在俄羅斯境內所有產區種植用於加工的大豆;進口俄羅斯大豆不得帶中國關注的檢疫性有害生物;進口俄羅斯大豆可採用水路、鐵路、公路、航空等方式運輸,裝載的運輸工具應符合檢疫和防疫要求;其它檢驗檢疫要求按原質檢總局2016年第8號公告執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