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等3航企:台灣航線已購票旅客可免費退票

2019-08-01
来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1日電 繼8月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的消息公布後,1日,三家航空公司發布關於涉及中國台灣航線客票特殊處置的公告。

  東方航空、深圳航空分別在官方微博表示,購買台灣地區航線客票的自由行旅客,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時(含)之前、旅行日期為8月1日0時(含)之後的,在客票有效期內可申請辦理退票手續,無需支付退票手續費。  

 

  圖片截自東方航空官方微博

  另據第一財經體報道,南方航空也發布了相關公告,同樣表示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時(含)之前、旅行日期為8月1日0時(含)之後的台灣自由行旅客,在客票有效期內可免費退票。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7月31日發布公告稱,鑒於當前兩岸關系,決定自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自2011年6月28日試點啟動。

  具體來看,第一批試點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廈門;第二批分別為天津、南京、重慶、成都、廣州、杭州、深圳、福州、濟南、西安;第三批分別為蘇州、武漢、寧波、青島、鄭州、沈陽、長春、石家莊、長沙、昆明、南寧、合肥、泉州;第四批分別為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中山、煙台、漳州。

  2015年3月18日,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布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第五批11個試點城市,包括海口、呼和浩特、蘭州、銀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龍岩、桂林、徐州。至此,大陸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達47個,第五批試點城市的赴台個人遊業務於2015年4月15日正式啟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