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與螞蟻金服戰略合作升級

2019-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網8月7日電 8月6日,興業銀行與螞蟻金服在杭州續簽戰略合作協議。興業銀行行長陶以平、螞蟻金服總裁胡曉明等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新的協議,雙方將持續在財富管理、普惠金融、綠色金融、投資銀行、資產托管、消費金融、金融科技等領域發揮各自優勢,實現渠道互通、業務互補、客戶共享方面的互惠互利,創新業務合作模式,為更多小微企業和個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優質、便捷的金融服務。

  據悉,興業銀行在2015年就成為首家與螞蟻金服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股份制商業銀行,目前雙方在支付結算、普惠金融、債券投資、資產托管、電子稅務等方面已進行了深入合作。此次續簽戰略合作協議既是基於雙方邁上發展新台階,增進全面戰略合作廣度和深度的需要,也將推動雙方戰略合作夥伴關系向更高水平邁進。

  陶以平表示興業銀行始終奉行科技興行戰略,現階段正通過場景拓展與生態互聯構建“連接一切”的能力,全面推進開放銀行建設。螞蟻金服是金融與科技融合的傑出企業代表,興業銀行希望與螞蟻金服共同探索在搭建科技實驗室,培養科技人才團隊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利共贏。

  胡曉明表示,此次與興業銀行再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讓雙方進入戰略合作2.0時代,雙方可以在移動銀行、APP業務、阿裏雲等方面更加開放合作,發揮興業銀行F端、B端優勢和螞蟻金服C端優勢,共建美好未來。這次合作也將是螞蟻金服與金融行業進一步合作共贏的重要裏程碑。

  據了解,雙方將在客戶、產品、渠道、數據、技術等層面進行更深層次的跨界探索和合作,通過場景對接、數據互通、技術合作等,將雙方產品、服務、風控等業務模塊進行內嵌互通,實現用戶流量與客戶流量的有效轉化,加強跨界融合,創新驅動,共同打造合作共贏的金融服務生態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