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捕獲近9000只老鼠 全城清潔延至11月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食環署展開密集式滅鼠行動。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近日鼠患嚴重,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舉行跨部門會議,檢視自5月20日全城清潔開展以來各部門的防治鼠患工作。當局表示,在全城清潔首2個月,已捕獲近9000隻老鼠及堵塞逾2000個鼠洞。會內決定延長全城清潔工作3個月至11月,持續防治鼠患工作。

  食環署由7月中開始,在荔灣街市、鴨脷洲街市及錦田街市展開三個月的密集式滅鼠行動,每晚在街市結束營業後加快清理垃圾及清洗場內所有溝渠,並放置大量捕鼠器以加強滅鼠效果。

  針對食肆整潔的情況,食環署在清潔工作首10個星期採取特別行動,共發出219張傳票、33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700多個口頭警告等等。

  而路政署本月內會完成維修99條路面或去水明渠有損毀的後巷,亦計畫局部重鋪27條有較嚴重環境衞生問題的後巷,預計工程在今年內完成。

  房委會已檢視全港180多個公共屋邨内的防鼠裝置運作,陸續進行修補或加固現有裝置。由於部分工作如重鋪後巷、在公屋安裝防鼠裝置及在街市密集式滅鼠行動需較長時間完成,當局決定延長全城清潔工作3個月至11月,持續防治鼠患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