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向國泰發安全警示 明令涉非法遊行暴力衝擊員工停飛內地

2019-08-10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民用航空局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國民用航空局(下稱民航局)公布,針對香港國泰航空近期在多宗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及隱患,民航局昨日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向國泰航空提出3點要求,包括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及向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未經審核通過,內地不予接收該航班。國泰航空表示,已收到有關指示,正仔細研究,會認真處理及跟進。

  指國泰人員涉暴動罪無停飛

  中國民航局表示,近期國泰航空先後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增加了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

  保航空安全向國泰提3要求

  本着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原則,為維護航空運輸秩序,切實保護旅客安全,防範航空活動對空中、地面和水面第三人發生損害,民航局在安全風險警示中,對香港國泰航空明確提出3點要求:

  1.即日(10日)零時起,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2.自本月11日零時起,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3.於本月15日零時前,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中國民航局將視香港國泰航空對上述警示要求的執行情況,依法依規監管處置。同日,民航局責成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約見了香港國泰航空。

  國泰:發現威脅安全嚴肅處理

  另外,就網上傳出有國泰航空員工洩露香港警員的航班信息,

  國泰航空昨日發出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危害香港和平與穩定及影響航空安全的任何行動,強調部分員工的個人行為並不代表公司的立場。對於任何有可能威脅航空安全的不當且不專業的行為都保持零容忍,一經發現會嚴肅處理。

  高度關注員工參與相關活動

  聲明指出,留意到近期有關國泰航空及部分員工參與香港相關活動的報道見諸報端,對此高度關注。聲明重申,國泰航空一貫支持「一國兩制」及承認香港乃中國的一部分。

  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保障和規範下享有高度自治,同時也享有了與內地發展更緊密的包括經貿往來的許多良機,國泰集團非常珍視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發展業務的機會。

  聲明又說,國泰集團看好內地和香港的長遠發展,依然持續投入並大力發展相關業務,以實際行動為香港投下信心一票、擁護「一國兩制」。

  國泰集團堅信社會的穩定與繁榮符合香港發展的根本利益,將繼續致力於促進香港及中國內地的長期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