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九龍快閃暴力搗亂擾民 示威者阻交通襲警署無法無天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
示威者大埔遊行後,一批全副裝備的黑衣人竄到紅隧堵塞道路。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有網民昨午發起大埔遊行,儘管警方已明言反對,近千名示威者沒有理會,在大埔頭巴士站聚集,隨即佔領廣福道和南運路交界的行車線。其後示威者乘坐鐵路列車「打游擊式」四散到大圍、沙田市中心、紅磡隧道九龍出入口、尖沙咀、觀塘、荃灣等地肆意堵路,行為簡直是「無法無天」,嚴重影響全港市民正常生活。警方防暴隊曾多次於大圍及尖沙咀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至今日凌晨前,暴徒在多區仍有零星搗亂。
 
  千名黑衣人大埔非法遊行
 
大埔廣福路及南運路上,被非法集結的示威者架設路障阻礙交通。 中通社
 
  昨午3時,大埔頭巴士站已有數百名黑衣人聚集,他們走出汀角路、汀太路遊行,警方在大埔警署外的太和路及南運路附近布防,防暴警察列陣戒備。下午4時,警方在警署對開舉起藍旗作出警告指集會違法,從速散去,有激進人士沒有理會,在南運路及廣福道設置水馬堵路。
 
  黑衣肥漢爆粗挑釁警員
 
肆無忌憚挑釁警員的黑衣肥漢。 
 
  傍晚5時左右,示威者「開會」後四散,一名肥胖黑衣人手拿鐳射槍站在馬路中間,以粗言穢語罵警員極盡挑釁,警員多次發出警告後衝過去,黑衣肥人馬上逃跑,迅速失去影蹤。
 
  闖新城市廣場大圍堵路
 
示威者在大圍港鐵站附近迴旋處,以鐵馬等障礙物堵路。 中通社
 
  之後,部分人「快閃」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批人聚集在沙田廣場對開一段大埔公路,大圍美田路及車公廟路一帶設置路障堵塞交通。約1小時後,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到場驅散示威者及清拆路障,又在大圍港鐵站附近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
 
  有示威者在大圍火車站外「開會」。有人提議去尖沙咀、黃大仙,亦有人想去觀塘。記者聽到有人說:「觀塘那邊不要去了,上次被我們玩的差不多,沒有什麼好玩了。」
 
  商戶歎遲早畀黑衣人累到結業
 
  沙田新城市廣場不少商戶一見黑衣人湧進來就馬上關門,有東主向記者訴苦:「最近商場客流大減,生意跌了大半,再跌下去,就會支撐不住要關門了。」

  堵紅隧阻職員收費讓車輛過海
 
 
 
  晚上7時,一批蒙面黑衣人乘東鐵抵達紅磡總站,迅即經天橋走落紅隧九龍出入口路面,肆意用雪糕筒、鐵馬、垃圾桶等雜物堵路,隧道來往交通即時癱瘓。有蒙面暴徒更攔在收費亭前阻止職員收費,部分駛至車輛在一片「免費」聲中,不用付錢就過了海。暴徒之後又「快閃」散去,前往紅磡站乘列車四竄。防暴警察不久後到場,聯同隧道公司職員清理路障,紅隧交通至近晚上8時恢復正常。
 
  襲尖沙咀警署警射催淚彈驅散
 
  部分示威者離開紅隧後,集結在尖沙咀彌敦道往旺角方向前進,他們途經尖沙咀警署時,以鐳射燈照射警署外牆及投擲雜物,並集結在警署門外。晚上8時,警方進行驅散推進至加連威老道時拘捕1名女子,有人阻止警方拉人。晚上9時35分,警方在尖沙咀警署外發射最少5枚催淚彈驅散聚集人群。

  暴徒竄到觀塘荃灣等地續肆虐
 
 
  另外,晚上8時後,有示威者聚集在黃大仙港鐵站月台,其後兵分多路,分別前往向觀塘、牛頭角、九龍灣等地。有人堵塞觀塘道近觀塘警署一帶道路,向鯉魚門道推進,又有人以雜物封鎖九龍灣偉業街。其有暴徒更向牛頭角警署投擲煙霧餅。警員趕至偉業街一帶清場,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其後於觀塘道推進,曾進入港鐵觀塘站拘捕示威者。
 
  另有部分示威者在九龍塘窩打老道堵塞道路,亦有人用雜物堵塞荃灣港鐵站對開的青山公路荃灣段往九龍方向一段路及大河道,令現場交通幾近癱瘓。
 
       示威者黃大仙集結 警驅散拘5人
 
警方在黃大仙驅散行動中拘捕其中1人。
 
       記者周偉立報道:有網民發起於周五晚上在黃大仙舉辦「燒衣集會」後,有一批黑衣人在巴士總站對開聚集。警方作出警告後,仍有小部分人留在化寶桶附近,警方凌晨1時後「清場」,最後以涉嫌未經批准集結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5名男子。
 
       警方指,前晚在沙田坳道近睦鄰街交界,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帶有示威者聚集並於馬路旁燃點蠟燭,燒衣紙及用鐳射槍不斷照射在場布陣的警員。警方透過現場廣播、社交媒體及新聞公報,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經多次警告無效後,決定進行驅散行動。
 
       行動中,警方拘捕5名年齡介乎17至26歲本地男子,當中4名男子涉嫌未經批准集結被捕,另1名17歲青年涉嫌未經批准集結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捕。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被捕各人仍被扣留調查。
 
  近月9警員被鐳射光線射傷
 
 
  近月連串示威遊行後出現的衝擊警方防線暴力行為,有激進示威者刻意用「鐳射光線」射向警員。警方昨日透露,迄今共有9名警員被鐳射光線射中受傷,部分人仍未復工。
 
  部分受傷警仍未復工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在FB發布警察信息指出,示威者在近日的示威活動中,用「鐳射光線」射向警員,已令多名警員眼部受損。其中前晚警方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執勤時,有示威者用鐳射光線照向警員頭部,警員嘗試用盾牌阻擋。事後有3名警員表示眼部腫痛,眼睛出現血絲,需要送院治理。
 
  劉肇邦又指,在這段時間內,共有9名警員被鐳射光線射中受傷,部分人仍未復工。有受傷警員指,他們被鐳射光線射到時,只感到一點不舒服及刺痛,但求診後才知悉視網膜已受到損害。劉Sir明言,若示威者繼續用「鐳射光線」射向警員,警方會作出驅散及拘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