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團聯會誓師:止暴制亂反獨保家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止暴制亂反獨保家園誓師會,245個團體的代表展示團結一致。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下午在北角會所舉行「止暴制亂、反獨保家」誓師大會,有多達245個團體的代表出席。聯會指出,現時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故要表達對香港目前的暴力和混亂極度反感和不滿。他們高呼「止暴制亂」、「支持特首依法施政」和「支持警方」等口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肯定今天福建鄉親不會出來打人,已呼籲鄉親們保持克制和冷靜。聯會榮譽顧問盧文端強調,鄉親們會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的原則。
 
  強調「福建人不會出來打人」
 
  吳換炎致辭時指出,舉行誓師大會的目的是呼籲福建鄉親要保持冷靜和克制,不要衝動,要讓社會安靜下來。他譴責所有使用暴力的人,包括7.21在元朗襲擊市民的白衣人。他明確指出,上周北角有白衣人襲擊示威者的行為與聯會無關,並重申譴責使用暴力的人,強調「福建人不會出來打人」。他又說,已呼籲北角區內所有屬會的會址今天關門,再三強調不會外出襲擊他人。
 
  對於有傳言指大批福建人來港,並獲安排入住北角區的酒店。吳換炎回應指出,並不知情,指福建同鄉很理性,不會主動出手傷人,但會守護自己的家園。被問到如何守護家園,他稱,已要求福建鄉親今天留在家中休息,「在家中自衛」,有需要時會報警求助。
 
  暴力抗爭被利用損港損己
 
  吳換炎談到,年輕人表達訴求應該以和平理性文明的方式表達,不能以打爛香港的暴力違法方式表達。對於香港社會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政府工作中若干不足,青年人既要發表意見,更要以自己的建設性勞動來改變。暴力抗爭,甚至被敵對勢力當槍使,搞亂香港,其結果只會損害港人的根本利益,其中當然包括青年人自己的利益。他說:「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子女講明這些道理,教育他們遠離暴力犯罪,否則毀了孩子,也害了家庭。我們應該讓孩子們明白,事實上特區政府和中央絕對沒有剝奪他們表達訴求的權利,而是一直在關心他們,聽取他們的意見。」
 
  盧文端:人若犯我我必自衛
 
  多名團體代表亦在誓師大會中發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反修例事件是香港「顏色革命」的3.0版本,2014年的違法「佔中」事件就是「顏色革命2.0」,搞事者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他說,福建社團聯會會全面動員,打好今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一役,確保各區區議會建制派奪得過半數議席的目標。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盧文端表示,雖然香港受到暴徒的破壞,令經濟大受打擊,今日(11日)港島東有人發起遊行集會,但呼籲鄉親們不要外出,不要與反對派對抗,但強調鄉親們會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自衛」的原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