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能沒有警察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夜深人靜歸家時,免不了會保持十二分警惕,怕有任何突發罪案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當在路上看到有警員巡邏時,心就會即時平定下來,因為我知道,即使遇上任何事,警察都一定會保護我的安全。

  不少人小時候就已立志要當一個好警察,除暴安良。因為警察就是一個正義的形象,對一切罪惡絕不容忍,竭盡所能維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香港警察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精良、最出色的警隊,才能令香港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安全城市。香港之所以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得到不少外資公司及外國人才駐港,城市安全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管是持有任何政治立場的市民或議員,當他們遇到人身威脅的話,還是會毫不猶豫、第一時間打999報警求助。這是出於對警察的信任,亦是出於對警察一直以來對香港長年付出、為香港服務的肯定。那麼為什麼到了今日,社會上忽然就有人忘記一切,反過來指責警察呢?

  這兩個多月以來,警察不辭勞苦,不斷加班,別說放假,連飯亦沒有時間吃。在大熱天時穿上厚重裝備、東奔西跑,為的只是社會安寧,回復社會秩序。如果有一日,警察不再於香港出現,不難想像社會罪惡頻生。香港這個安全城市之名不保,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亦定必大受影響。

  警隊是香港法治和700萬市民生命財產的最基本保障,也可能是最後一道防線。

  香港不能沒有警察,越是混亂,每一位香港市民越需要警察保護。在這個艱難的時候,我們更應為警察打氣加油,讓他們知道香港大部分的市民仍是堅實地支持他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