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八次潮商大會舉行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常亮報道:12日,深圳第八次潮商大會暨深圳市潮汕商會第五屆理事會、監事會,深圳市汕頭商會第三屆理事會、監事會就職典禮在深圳會展中心5號館舉行。來自15個國家以及中國港澳台地區的168個商協會代表團、政商名流、商會會員近2000人出席大會,共謀潮商發展大計,見證兩會新一屆領導班子履新就職。

  本次大會以「奮進新時代 獻禮新中國70華誕」為主題,由國際潮商經濟合作組織、深圳市潮汕商會、深圳市揭陽商會、深圳市汕頭商會、深圳市潮州商會、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等特別支持。

  據介紹,深圳第八次潮商大會亮點頗多,首次由7家單位聯合主辦,展示出「大潮商、大聯合、大團結、大發展」的融洽氛圍;結合華人華僑產業交易會平台,為會員企業提供資源對接渠道和增值服務,由聯誼性質的活動提升到加強經貿合作的盛會;深圳市潮汕商會和深圳市汕頭商會舉辦就職典禮,實現歷史性突破。

  大會舉行了深圳第八次潮商大會功勳主席、共同主席、榮譽主席、名譽主席頒牌儀式。僑商智庫研究院系列叢書——《中外僑務研究》首發式及贈書儀式同時舉行。會前,聯洲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為深圳市潮汕商會頒發了「AAA+社會組織信用等級」牌匾。

  奮發進取 搶抓新時代發展機遇

  在深圳市潮汕商會第五屆就職典禮上,新一屆會長鄭漢明表示,商會在吳開松創會會長和歷屆會長的帶領下,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榮獲了國家、省、市多項榮譽稱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同和肯定。面向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推動潮商加速發展,需要全員同心奮進。對此,鄭漢明會長提出四點建議:一要搶抓機遇,加快自身發展。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勇立潮頭;二要富而思源,回報社會。引導更多的企業,聯合海內外潮商為深圳和潮汕家鄉的發展貢獻力量;三要提升服務,加強自身管理。沿着「傳承創新 守正發展」的方向,將「大潮商、大團結、大聯合、大發展」的目標轉化為實際行動,為會員、潮商服務;四要堅持創新發展。構建兩個體系、打造三個平台,全面提升商會服務水平和能力,推動潮商百年事業。

  在深圳市汕頭商會第三屆就職典禮上,新一屆會長鄭基明表示,汕頭商會成立7年來,始終秉承「誠信、守法、奉獻、共榮」的宗旨,致力於拓寬國際視野,加強經貿交流互動,商會從自發聯誼形態自覺轉化為合作發展形態,建設深圳,心繫桑梓,為深汕兩地搭建了一個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平台,積極促進兩地經濟繁榮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