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議員狠批暴行令人髮指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舉行記者會批評機場暴力事件。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新民黨等多個建制黨派的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於示威者佔領並癱瘓機場,甚至對遊客濫用私刑、禁錮,破壞香港的聲譽,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聲明又稱,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呼籲珍惜香港的人要毫不含糊地反對暴力及不合作運動。
 
  李慧琼指癱瘓機場旅客憤怒
 
  多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會見傳媒,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宣讀建制派聲明:「示威者連續兩天佔領機場,癱瘓機場運作,令數百班航班被迫取消,大批旅客被迫滯留香港,本地市民的外遊或公幹行程亦因此而被迫中斷,我們看到不少被示威者『限制出境』的旅客感到無助和憤怒。」
 
  她續說,更令人髮指的是,示威者再次將施暴範圍擴大,從針對警察和持不同意見的市民,進一步擴大至向旅客和記者。她稱,示威者竟任意向旅客濫用私刑,將他們禁錮、圍毆、侮辱、搜身,連救護員到場也不讓受傷人士離開送院求醫,並襲擊協助受困傷者離開的警務人員,這是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表明支持警方執法:「今天如果再不止暴制亂,香港將摧毀於自己手裏。我們全力支持警方依法嚴正執法,採取一切合適措施止暴制亂,並希望社會中珍惜香港的人士發出你們的呼聲,毫不含糊地反對和譴責這些暴力及所謂不合作運動。」
 
  自由黨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對於示威者的行為感到失望、痛心、遺憾,並予以譴責。他形容示威者在機場的行動是非理性,而且屬極端暴力,擔心香港機場幾十年的成就會被破壞。他說,當航班有所延誤,遊客轉向其他機場,未來或不會再使用香港機場。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則說,縱容暴力是香港之恥,慨嘆機場的畫面令她有如此感覺:「第一次覺得身為香港人,感到羞恥和慚愧。」她說,這不是認識的香港,因為香港竟有人公然欺凌及侮辱遊客,甚至禁錮、毆打內地遊客及《環球時報》的記者。她又譴責工黨議員張超雄等反對派護短,指對方以「公民拘捕」為由,試圖合理化私刑行為。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認同示威者的行動有恐怖主義的苗頭,並稱有示威者對遊客施以私刑,情況令國際社會憂慮,更反映示威者的行動已經變質,往往存在「港獨」影子。他批評反對派包容暴力,對於他們不與暴力割席感到遺憾。
 
  梁美芬呼籲回歸法治及理性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出,癱瘓機場等重要的公共設施,要面對嚴重的後果。她呼籲鼓動年輕人去機場的人,要放下憤怒、衝動,並回歸法治及理性,不要再將年輕人推向深淵。她說,現時的情況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並批評示威者毆打手無寸鐵遊客的劣行。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對於示威者佔領機場的行為,同樣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她稱,連日行動影響旅客出行,也波及店舖做生意,有人甚至對遊客作出暴力行為。希望示威者保持理性,並還香港人尊嚴,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她指示威者的行為是「法律不容,人性不容」。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