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 特朗普怒斥"愚蠢的"鮑威爾

2019-08-15
来源:新浪财经

  在2年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坐不住了,他再次將矛頭對向“宿敵”美聯儲。周三,特朗普連發數條推特批評美聯儲及其主席鮑威爾,指責其加劇了人們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將美債收益率倒掛歸咎於美聯儲。

  周三,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自2007年來首次出現倒掛。道明證券表示,此刻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預示著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將達到55%至60%。

  當地時間上午8:39,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聯儲必須做點什么!美聯儲是美國的中央銀行,而不是世界的中央銀行。”他還表示,美聯儲此前“行動得過快”,現在已經太遲了。

  當地時間上午10:14,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稱,Fox新聞主持人Charles Payne“說對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犯了兩個巨大的錯誤。1、當他說‘周期中的調整’時。2、我們依賴於數據。‘他沒做正確的事’。我同意”。

  當地時間中午12:21,特朗普再次發推抨擊美聯儲,他稱“我們的問題在於美聯儲”和“愚蠢無能的”(clueless)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他認為,美聯儲加息“太多”、“太快”,現在降息又“太慢”。他將反向收益率曲線稱之為“瘋狂的”,稱“美聯儲在拖我們的後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