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衣蒙面示威者爆衝突 波特蘭警鐵腕鎮壓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

 

  波特蘭警方將一名黑衣蒙面的女示威者拘捕。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 當地時間17日下午,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B)與左翼「反法西斯行動」(ANTIFA)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中心舉行集會時,發生暴力衝突。目前警方已逮捕13名示威者,現場有6人受傷。據警方表示,頂峰時期有1200人聚集在市中心,示威者之間爆發「無數衝突」。

  特朗普擬列黑衣蒙面團體ANTIFA為恐怖組織

  據CNN報道,當天,集會人群堵塞了街道,雙方爆發推撞。波特蘭警方派出1000人應對。當地警察局局長奧特洛表示,有13人被拘留,包括行為不當,干擾警察,非法使用武器以及在公園藏匿武器等。據奧特洛稱,警方查獲了刀具,金屬和木製棍棒,化學噴霧和電擊槍等武器。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被捕者屬於哪個團體。

  CBS援引奧特洛的話說,抗議集會從當天早晨8點30分左右開始,示威者之間爆發「無數衝突」,不過破壞僅限於「波特蘭市中心非常小的區域」。現場有6人受傷,其中1人被送醫院。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發推文表示,「正考慮是否將ANTIFA命名為恐怖組織。密切關注波特蘭市的情況,希望市長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波特蘭市市長惠勒當天在接受CNN採訪時回應說,警察和整個城市的各方力量已做好準備,他將專心維護波特蘭市的公共安全。 據報道,ANTIFA反對一切「白人至上」、「白人優先」的主張。他們通常全身黑衣,並以黑布遮臉,他們聲稱要以暴制暴。

  市長表明對搗亂者嚴厲執法

  惠勒明確表示,黑衣人突現美國波特蘭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這種暴力做法是不可原諒的,整個城市都在做好準備,警員已經準備了足夠的手段對這些搗亂者進行嚴厲執法。

  美媒報道指出,黑衣人的出現意味着遊行示威活動已經演變成為了暴力,這絕對不是正常的示威活動,美國的法律不允許,美國的人民也不會允許這樣的情況出現。根據報道,美國當地警方已經開始採取行動,逮捕了多名帶頭的黑衣人,並且警告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根據報道,美國警方欲暴力打壓非法示威者,對示威活動中黑衣人等破壞行為將給予嚴懲。專家指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美國利用見不得人的手段在他國製造混亂,結果必然是引火焚身,在自己國內遭遇同樣的麻煩。

  有評論指美對示威者持雙重標準

  有評論指出,美國突然遭遇了黑衣人,警方對待示威者的手法令人聯想到早前華府對香港事務的評論,如今便是其在他國製造混亂的結果。評論認為,美國對待自己國家黑衣人的態度證明其是典型的雙標,美國將他國的混亂稱為美麗的風景線,但是對於國內的混亂則採取暴力手段打壓,這就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評論又指出,美國要求他國對於暴力行為保持克制,但是對於美國國內的暴力示威,美國則聲稱是不可接受的,必須進行嚴懲,這說明美國的雙標已經到了沒有底線的地步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