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黑手漸現形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報

  亂港暴徒逾兩個月的暴力衝擊破壞,令整個香港社會苦不堪言,亦給本地經濟、民生和香港國際形象造成巨大傷害。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表示,目前「經濟颱風」已迫近,假若第三季按季數字續呈負增長,本港經濟將技術上陷入衰退,政府已將今年全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由原先的2%至3%,下調到0%至1%。

  許多市民和企業亦看到了暴亂對香港造成的破壞,紛紛譴責暴徒的行為及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令社會回復平靜。惟在社會主流民意強烈反對的情況下,亂港暴徒仍可以繼續四處鬧事,這不禁令人聯想,是否有隻看不見的「黑手」,在幕後煽動和支持暴徒發起亂港行動,以達到亂港制華的目的?

  美亂港制華昭然若揭

  其實,早在6月亂港衝擊事件發生之初,就有聲音指出,事件背後可能有幕後黑手策劃和操控,破壞香港社會穩定。雖然暴徒們一直堅稱行動沒有「大台」,但從他們熟練地撬起地磚、有組織的物資供應鏈和仔細的分工等細節,都可以看出幕後是有策劃者的。

  較早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答問環節曾指出,造成香港現時的局勢是「美方的一個作品」。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香港局勢的表態,就正正露出了「狐狸尾巴」,他公開表示「若中國想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首先要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同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發聲明,稱中國政府須履行對香港自治之承諾,否則會面臨美國的制裁。美方的連串動作,正是圖窮匕現,說明了香港的亂局與美國脫不了關係。

  若有留意整個事態發展便能發現,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一直按照基本法規定,給予市民和平集會和遊行的權利,只是在遇到一些暴徒刻意破壞公共設施和衝擊警方防線時,才出手制止暴徒。可是一眾反對派議員和亂港分子頭目,故意扭曲事實,抹黑警方維護法紀的行為,以達到煽動年輕人和學生上街與警方對抗的目的。

  一場內外勾結大龍鳳

  今次的政治風波,明顯是一場多股反華勢力和「港獨」分子內外勾結的「大龍鳳」。在此不再贅述一些老牌政客近期頻頻赴美「咬耳仔」,就以上周癱瘓機場事件發生前黃之鋒在網上的言論為例,當時他在網上平台直播時不斷散播仇警言論,鼓勵學生和年輕人到機場參加非法集會,又拿出面罩、口罩、頭盔等,宣稱要在海外網站購買升級裝備。要知道,在8月6日黃之鋒就被揭發與羅冠聰在酒店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會面,之後就有網上鼓吹佔領機場行為,以及癱瘓機場的行動,箇中聯繫耐人尋味。其後,黃之鋒又聯同陳浩天等人在集會上明目張膽乞求美國和英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試問是何居心?

  事實上,外交部、港澳辦和中聯辦早就指出,有外部勢力為香港暴力分子撐腰打氣,一再促請其他國家尊重中國國家主權,不要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所以,市民大眾必須擦亮眼睛,認清暴徒和外國勢力的意圖,不要為局勢添煩添亂。筆者更希望廣大學生和年輕人,冷靜一下,切勿把自己的一腔熱血變成被人利用的「棋子」,做出一些「親者痛,仇者快」的行為。正如那位曾被暴徒襲擊而舉槍制暴的劉警官所言:「香港警察有能力處理這些暴徒,只恨他們也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