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围堵记者发文质问苹果日报:这就是你们嘴里的新闻自由吗?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视频截图

  在付国豪之后,又一位内地女记者、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的陈晓前昨日在香港被无礼围堵。

  20日,陈晓前参加了香港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后,她被部分港媒记者围堵,原因是他们认为陈晓前拍摄了在场记者。大约20余名港媒记者将陈晓前团团围住,质疑她的身份,要求其出示证件及解释拍摄原因。

  警方屡次尝试护送该记者离开现场,却遭阻挠。

  事件发生后,陈晓前所在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表示,“陈晓前女士是我台香港记者站站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登记在册的记者”。并强烈谴责不礼貌对待记者行为,呼吁香港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新闻记者应有的权益。

  谈起当天所遭遇的这一幕,陈晓前表示非常气愤。“大家都是同行,客观真实的呈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报道是我们每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有的专业精神。为什么《苹果日报》就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把每一位记者都想得跟他们一样呢? ”

  她还在朋友圈中提出了一系列的质问:

  “大家都是同行,客观真实地呈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报道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新闻记者应该具有的专业精神么?我要质问你们!为什么你们苹果日报的记者可以质疑我的采访权?你们又有什么权利来调查我的采访权?这就是你们嘴里的新闻自由么?!”

  不少网友表示,这群人真是无可救药!

  还有人说:“一群假记者围攻一个真记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