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2019-08-23
来源:央视网

   隴原大地,祁連巍峨。壯麗河山與厚重人文交相輝映。8月19日至2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省進行深度考察調研。調研過程中,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希望甘肅各族幹部群眾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紮紮實實把各項工作做好,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兩次來到甘肅實地考察,多次聽取彙報,親自為甘肅發展出謀劃策、把脈領航。總書記此行更是馬不停蹄、風塵仆仆,一路從古城敦煌出發,穿過河西走廊,踏訪多地調研。總書記此行,充分體現了對西部欠發達地區的重視與牽掛,寄托著總書記對甘肅的深情厚誼和殷切希望。

  思路決定出路、理念引領行動。坐擁多元自然稟賦,深植於千年絲路厚壤,只要立足省情、找准路子,甘肅發展就大有可為。甘肅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綠色使命,守好祁連山、治好母親河,強化生態保護和修複,堅決負起生態文明的責任,為祖國西北涵養水源、防風抗沙;要立足紅色資源,充分發揚革命精神、講好紅色故事,以紅色基因帶動旅遊發展,以旅遊發展促進革命傳承;要建設文化大省,打造好“一條路”“一碗面”“一本書”的精品文化品牌,把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相結合、文化傳承保護與創新發展相結合、旅遊發展與群眾文化需求相結合,為經濟欠發達的文化資源富集地區探索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

 

  由於基礎薄弱等各種原因,甘肅的經濟社會發展仍有較多欠賬。尤其在脫貧攻堅領域,面臨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等實際問題。甘肅廣大幹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把脫貧攻堅重心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的重要指示,堅定信念、背水一戰,以“不達目的、決不收兵”的精神狀態攻堅克難、拿下山頭、決戰貧困。同時要切實轉變發展理念,在要害處下巧勁,在根本上想妙招,變輸血為造血,以扶智帶動扶貧,培養更多應用型、技能型人才,為持續改善地區發展落後面貌不斷努力,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習近平總書記此行為甘肅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明確了實踐路徑、注入了強大動力。甘肅省廣大幹部群眾要充分發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奮鬥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辟富民興隴的新局面,將甘肅發展融入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曆史大潮,在隴原大地創造新的曆史奇跡。

  央視評論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