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殺跌 A股抗壓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8月23日,中美貿易爭端升級之後,美國股市損失慘重,市值蒸發近1萬億美元,而內地股市23日仍然保持明顯的升幅。26日,全球股市開盤亦大幅殺跌,不過上證指數以下跌1.6%開盤後反覆企硬,指數跌幅反覆收窄。截至收盤,滬指報2861.42點,跌0.03%,成交額1752億。深成指報8746.05點,跌0.03%,成交額2326億。

  A股仍牛冠全球

  26日亞太股市普跌,日經225指數,中國香港恆生指數跌幅均超過2%,中國台灣加權指數、韓國成分指數、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等跌幅均超過1.5%,相比之下26日內地股市仍然是最抗跌的。

  到26日收盤,上證綜指今年以來依然保持370個點或14.84%的累計升幅,深證成指更保持今年以來2031點或28%的累計升幅。今年4月8日以來,內地股市反覆受到中美貿易戰升級衝擊,反覆回軟,但是,一直呈現抵抗型下跌態勢,幾乎每個整數關口都成為多空雙方爭持的焦點。

  目前A股市場存在改革助力、估值助力等五大動力支撐。8月初就已經公布季度調整的MSCI,將正式在27日收盤後正式生效,近期外部因素擾動較大,外資持續流入的過程將有反覆,但中長期逐步流入趨勢不改。業內估計,此次245億元被動資金將在27日指數生效日入場,如果算上主動和被動資金之和,增量資金總量在千億元以上。

  目前上證綜指平均估值只有13倍,而美國股市平均估值20倍以上,A股估值優勢越來越明顯,對全球流動性吸引力將隨?內地股市持續的對外開放而持續增強。而且,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中國仍然是發展最強勁的,去年中國經濟增長6.4%,今年上半年仍然保持6.3%的增幅。

  另外,在股市頻繁動盪的當下,有關方面擴容節奏已經有所放緩,科創板7月22日開市以來,除首批上市的25股外,一個多月上市新股只有3隻,而上周末公布的本周新股只有2隻。

  上證綜指2800點關將成為多空爭持的焦點,只要不出現大的意外,2800點將繼續呈現較強的支撐力。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