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徐來 韓昊山水作品展深美開幕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清風徐來——韓昊山水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幕,展覽將免費展出至9月3日。

  韓昊,1982年生,本碩就讀於中央美院國畫系,先後師承賈又福、姚銘京。2011年博士畢業于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師承盧禹舜。2010年加入成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二級美術師。

韓昊作品《十渡寫生》

  韓昊山水畫的作品,大致可以歸為兩類,一類是詩意山水,是夢境、幻境;一類是內心禪意,是靜,是淨。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評價道:“韓昊的作品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來自於生活的單純。他用色彩和造型營造了一個夢的世界,類似于陶淵明的桃花源,是讓人精神可以放鬆、可以遊玩的一個世界。”

  韓昊試圖用運用水墨的辦法來駕馭色彩,使色彩成為他的繪畫語言。有厚度,有對比,有主次,黃色、紫色、黑色的搭配,明暗調子的穿插,都使他的繪畫作品顯得非常清靜淡雅,雅俗共賞。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邵大箴表示:“在韓昊的作品中,山並非是映入眼簾的青黛綠意,水也不僅僅是一池的碧波蕩漾,而是濃縮了的畫家生活方式、人生理想和藝術境界。這種理想、這種境界是對現存世界的一種詩意化的構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