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樂山辭任國泰航空主席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時隔半個多月,國泰航空(293)再有高層變動,史樂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由賀以禮接替,有關變動將於11月6日公司舉行的董事局會議結束時生效。

  國泰公告稱,史樂山確認其請辭乃基於退休。太古系主席施銘倫表示,史樂山過去39年對公司貢獻大,曾先後擔任國泰航空行政總裁及主席,為期3年的企業轉型計劃現已接近完成階段,為國泰未來持續發展奠下良好基礎。

  現年62歲的史樂山,自2007年起擔任國泰董事,並於2014年3月起出任主席。他亦是國泰大股東太古系的老臣子,1980年加入太古集團,先後擔任太古公司(019)(087)主席及董事,以及太古地產(1972)及港機主席及董事,直至去年6月30日。

  賀以禮現年53歲,於1988年加入英國太古集團,曾派駐集團在香港、德國及中國內地的辦事處。他現亦擔任香港太古集團及太古地產董事,以及太古股份飲料部門常務董事。

  中國民航局於8月9日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因國泰航空先後發生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以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並增加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8月16日,國泰宣布行政總裁何杲辭任,以及盧家培辭任顧客及商務總裁職務。同時宣布由港機行政總裁鄧健榮,及香港快運行政總裁林紹波,分別接替兩人職務,相關變動由8月19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