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币短线快速拉升收复7.13 日内升逾150点

2019-09-05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9月5日,离岸人民币(7.1329, -0.0131, -0.18%)短线快速拉升收复7.13关口,日内升值逾150点。

  在岸人民币早盘快速升值逾200点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扩张 制造业成为隐患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由亚特兰大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展望调查报告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时间为7月9日-8月23日。报告称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但制造业活动有所减少,农业依然面临多因素的冲击,多数企业对未来前景表示乐观。

  美联储褐皮书证实了美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2016年以来首次萎缩。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0.4%。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美国负利率是迟早的事

  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用不了多久,负利率就会蔓延至美国。

  格林斯潘周三表示:“你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这种情况。它在美国出现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投资者应该关注30年期美债。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95%。上周一度触及历史最低点。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在正区间,但美联储已降息一次,预计本月稍晚将继续放宽政策。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不希望在美国看到负利率的出现。

  人民币汇率渐呈缓步调整逐次回稳长期特征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弹性进一步扩大。 但是,立足于近年来的治理经验和未来的国际环境,我国央行汇率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核心逻辑不会动摇,外部的预期管理和内部的“稳增长”加码正双管齐下。由此,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平稳调整至合理均衡位置,而适度的汇率双向波动也将有助于巩固中国经济的增长韧性。

  有多种迹象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迈入周期拐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开始缓步下滑,正在验证这一趋势。受此掣肘,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将难以支撑博弈强度的跃升。有鉴于此,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位置有望呈现缓步调整、渐次回稳的长期特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