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社團潮文化辦潮州鑼鼓慶國慶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潮州鑼鼓慶國慶 勁歌金曲顯關懷」活動氣氛熱烈,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辦、潮州文化發展總會合辦的「潮州鑼鼓慶國慶勁歌金曲顯關懷」活動,日前假啟業邨籃球場舉行。活動以潮州大鑼鼓開場,樂隊意氣風發,捶鼓有力,鼓聲雷動,眾多街坊出席捧場。隨後表演嘉賓帶來《似是故人來》、《風的季節》等懷舊金曲表演,帶領現場觀眾重溫經典,反響熱烈。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林金輝、觀塘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陳開明、觀塘西分區主席潘進源、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吳哲歆、啟業社區協進會主席陳劍悠、麗晶動力陳蒨葶,潮文化發展總會執行主席吳靜玲、秘書長陶佩瑩、音樂總監蔡發展等嘉賓出席主禮。

  吳靜玲:傳承潮文化與眾同樂

  吳靜玲代表吳哲歆致辭時表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堅持愛國愛港愛家鄉,團結廣大粵籍社團和居民鄉親,促進粵港相互交流與合作,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對潮文化系列活動予以大力支持。

  對於近兩月的示威活動,她指,這對民生和經濟打擊巨大,對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她呼籲各方冷靜下來,停一停,停止暴力,重新聚焦經濟發展,讓香港社會重回正軌。

  她續稱,是次以「潮州鑼鼓慶國慶 勁歌金曲顯關懷」為主題的活動,已步入第三年,也是2019「鄉港連心計劃活動」最後一場。希望未來繼續在港傳承潮文化、舉辦潮州美食、地區文化的相關活動,與大家同樂。

  陳蒨葶表示,是次活動有助於團結社區、和睦街坊,也為長者帶來豐富的社區文化體驗。近來示威活動讓市民生活遭受影響,希望通過舉辦文化活動讓大家開心起來,走出陰霾。

  8月31日,潮文化同系列活動之「傳統潮劇文化同樂日」假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禮堂舉辦,觀眾超過600人,場面熱鬧。

  當日,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吳小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吳哲歆、副主席楊國輝,潮商互助社常務理事兼音樂主任陳賽君等嘉賓應邀出席主禮。

  表演團體共演出《京城會—十仙慶壽》、《賺大錢》、《山寨定約》、《拜月》、《井邊會》等五個潮劇經典曲目,並獻上傳統折子戲表演,觀眾聽得津津有味,台下掌聲陣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