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街健二三事》倡親子運動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杜葉錫恩教育基金一項關於九龍城及紅磡區康體設施要求及居民運動習慣的研究顯示,有近六成半居民反映區內公共戶外運動設施不足,認為徒手健身較為不受時間及設施限制,最能配合都市人生活模式。

  基金會以這次調查的結果,結合徒手健身技巧以及培養運動習慣的心理技術,出版了《一家街健二三事》,希望鼓勵青年,尤其是年輕家長多做運動,並且把運動與親子時間融合,務求一次過改善身體、心理及家庭健康。

  徒手健身配合都市人生活

  調查顯示,當區18至55歲的受訪者中,六成以上有持續的運動習慣,亦有近六成半反映區內公共戶外運動設施不足、 室內運動場所擠迫需要跨區做運動,認為徒手健身較為不受時間及設施限制,最能配合都市人生活模式。

  基金代表黃馳指出,除了受訪者希望區內加設攀爬架、馬騮架、伸展器等等較精準的街頭健身器材外,亦建議成立體育發展局,把政府提倡的體育精英化、盛事化的成果帶到普及化之上,讓廣大市民真正在體育發展中得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